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农业部安排部署早稻田间管理工作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06日16:58
  新华网长沙5月6日电(记者 周勉 丁文杰)农业部日前召集湖南、湖北、安徽、江西、广东、广西、福建早稻主产七省区在湖南召开春耕生产座谈会,分析当前春耕生产形势,安排部署早稻田间管理工作。

  农业部副部长危朝安在会上指出,今年早稻生产基础不错,预计早稻面积增加120多万亩。但受持续阴雨天气影响,部分地区秧苗素质较差,栽插期推迟5-7天。尤其是湖南、江西、安徽、湖北等地一些直播稻出现烂芽烂秧现象,成苗率较低、基本苗不足。

  针对上述情况,危朝安提出四大措施稳定七省区早稻生产。一是积极推进“单改双”,努力扩大早稻面积。二是强化农机农艺结合,大力推进水稻生产机械化。三是加强病虫监测预警,坚决遏制“两迁”害虫(稻飞虱、稻纵卷叶螟)暴发流行。四是扎实开展高产创建,着力提高单产水平。今年中央安排水稻高产创建资金4亿元,建设2000个水稻万亩高产创建示范片。为支持“单改双”,还将早稻和双季晚稻万亩高产创建示范片分开安排,每个示范片都安排20万元。

  我国粮食连续六年增产,总量保持基本平衡,但区域和品种结构问题仍然突出。坚持立足国内粮食基本自给的方针,粮食自给率要保证在95%以上,其中稻谷、小麦等口粮自给率必须保证100%。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