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上海楼市观望气氛浓重 二手房中介来访量下降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5月06日17:14

  本报讯 (记者 晏秋秋)“假日楼市”的人气大幅下滑,观望气氛浓重,而申城二手房市场,也在长假期间表现低迷。昨天,上海中原地产对直属的200余家分行统计发现,在新政刺激和长假出游等影响下,门店来访量大幅下降,出售物业的挂牌量和之前相比也有减少,而租赁市场的挂牌量却略有增加。有购房需求的客户大部分开始观望,等待“抄底”机会来临。

  目前,楼市各方都在等待上海房产配套细则的出台。与北京相比,上海房产新政力度究竟如何,又在何时公布,这成了许多业内人士关注的焦点。一些开发商认为,细则早晚要出,晚出不如早出,“‘靴子’落地了,对市场的判断和对今年楼市的预期,也就明确了。”同时,北京楼市新政的消息也刺激着上海楼市。许多买房人也想等待配套细则出台、政策明确后,再有所行动。

  相比一手房市场,二手房市场在经历了3月份的回暖后,眼下再次跌入“冰点”。在投资客较多、高端物业较为集中的浦东陆家嘴板块,二手房市场出售挂牌物业十分有限,价格和前期基本保持一致,但不乏出现个别业主急售,成交价格出现23%的下降。如世茂滨江花园一房源,挂牌价格为1300万元,由于业主急售,最终成交价格在1000万元左右。

  相比而言,浦西新天地板块表现却比较平稳,价格还未松动,个别挂牌物业价格出现高于市场价出售。此外,这一板块看房客户也比较多。

  普陀区曹杨板块,二手房市场在长假期间表现也比较低迷,中原地产普陀区曹杨分行经理表示,长假期间上门来访量非常少,而且物业的挂牌量和前期相比有所下降。由于板块主要是自住需求为主,一些改善型购房者在政策影响下需求受到抑制,部分业主不急于出手,使得市场挂牌量也有所下降,部分楼盘有4%左右的议价空间。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