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江苏泰兴中心幼儿园发生砍杀幼儿事件 > 最新消息

新疆校园安全防范紧急升级 学校加大安保力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6日17:18
  中新网乌鲁木齐5月6日电 (王小军)针对近日国内个别省市发生的几起中小学幼儿园安全事件,为切实加强学校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师生安全,新疆教育厅、公安厅近日联合下发通知,采取措施,加强学校、幼儿园安保力量建设,增强学校安全防范能力,切实维护中小学安全稳定。

  5月6日一大早,记者看到位于幸福路乌鲁木齐市十五小学校门口已经有安保人员对进出工作人员排查,校门周边也拉起警戒线。

  家住金银大道新闻小区的王先生告诉记者,对于近日发生的中小学学生伤害事故,以往孩子都是自己上下学,现不得不接送孩子,不得怎么样还是有些担心。每天上下班都要提前赶往孩子学校。不过,新疆召开了电视电话会议,特别是要把学校和幼儿园的安全保障作为当前重点工作,这让我高兴不已。

  6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公安局沙依巴克区分局了解到,辖区内的各中小学、幼儿园每天都安排了专门警力,确保学生及幼童的安全。与此同时,派出所民警还对校园周边的商店等场所加强了检查力度,对仿真枪、仿真刀具等具有一定伤害能力的玩具予以收缴。

  据了解,新疆各地教育部门已经开始全面组织督查,指导中小学幼儿园开展拉网式排查,加强治安防控。乌鲁木齐市91个派出所针对辖区各学校的地理位置,与各小学制定“警、校联动预案”。在学生上下学的四个时段,辖区派出所将联手各种安保力量集中护送学生进出校门并在周边治安复杂学校的附近设立警务室。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