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风雹暴雨直击:老汉半夜出门逃过一劫(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6日17:39

  5月6日,重庆市垫江县第十中学门口,一名学生正在清扫被大风刮断的大树残枝。自5月5日夜间开始,重庆各地出现一次明显的降温降雨并伴随大风冰雹天气过程。截至6日7时,该市有7个乡镇达大暴雨,46个乡镇达暴雨,其中涪陵区李渡镇最大降雨量达146.7毫米,其余大部地区出现中雨以上降水。 中新社发 郭晋嘉 摄

  
  中新网梁平5月6日电 题:重庆风雹暴雨直击:老汉半夜出门逃过一劫

  作者 郭晋嘉 银雪

  “真的太可怕!”在经历了6日凌晨重庆风雹暴雨袭击的75岁老人谭传登老人面对记者时仍显得心有余悸。

  6日凌晨,重庆部分地区遭受大风、冰雹、暴雨灾害袭击,垫江、梁平、涪陵、彭水等区县受灾严重,其中梁平县回龙镇最大风力达到30米/秒。截止6日16时,重庆发生的强风雹和暴雨过程造成29人死亡、1人失踪、190人受伤。

  今天上午,中新网记者冒着大雨赶赴重庆梁平、垫江等灾害现场。在前往灾区的路上,随处可见被淹没的农田,被连根拔起的树木横七竖八地躺了一地,残叶在风雨中飘摇。

  在重庆梁平县回龙镇寒岭村谭传登家中,记者看到房屋周围到处是飞溅的砖块和瓦砾,他家左边的房间塌了一半。“半夜1点多我出门来拿东西,突然一声巨响,房子就垮啦!”现在仍心有余悸的谭传登告诉记者。但谭传登65岁的老伴万传玉却没他这么幸运,睡梦中的万传玉当场被自家房子倒塌的砖瓦砸死。

  在谭传登老人家附近,树木“折腰”、农田变河塘的情形随处可见。记者6日下午赶到现场时看到,不少消防官兵正对“折腰”的树木进行切割,清除路障。附近的居民说,晚上只听见雷鸣电闪,然后就是一阵冰雹声。“附近好多人家的房屋都被砸坏了,大风暴雨和冰雹的威力好大啊!”

  灾害发生后,中共重庆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马正其随即率领重庆市政府办公厅、市政府应急办、市民政局等部门和单位负责人赶赴灾区,组织指挥抢险救灾。

  目前,重庆民政部门已紧急向灾区调运救灾帐篷300顶、棉被1000床、应急灯400盏。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