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南新化县水灾灾情严重 致4人死亡2人失踪(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6日17:52

  6日,受强降雨影响,湖南新化县城区宽阔的街道已经变成了汹涌的河面,很多市民为了赶着上班、上学,冒险涉水通过。一些汽车因为发动机进水,抛锚停在道路上。连日的暴雨袭击导致湖南局部地区出现严重灾情,娄底市新化县水车镇一名8岁小孩不幸遇难。 中新社发 肖前辉 摄

  5月6日凌晨开始,湖南省娄底市遭遇了新一轮强降雨,新化县因为大暴雨袭击排水不畅,造成城区部分道路内涝严重。记者从娄底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这次大暴雨造成新化县奉家镇、水车镇等地3人死亡,一人失踪,有多处房屋倒塌。 中新社发 郭国权 摄

  
  中新社长沙5月6日电 (记者 肖前辉)5日晚开始的强降雨导致湖南娄底市新化县水灾严重。新化官方6日下午透露,暴雨造成该县29个乡镇的1142个村不同程度受灾,并造成4人死亡,2人失踪。

  从6日凌晨1时起,暴雨一直侵袭着新化县城。上午8时,受暴雨影响,新化县城区宽阔的街道已经变成了汹涌的河面,走在地势较低的街面,洪水淹至行人大腿处。许多市民为赶着上班,不得不冒险涉水通过。一些汽车因发动机进水,抛锚停在道路上。

  暴雨导致资江流域暴涨,新化奉家、水车、文田等18个乡镇受灾尤为严重,出现多处山洪暴发、山体滑坡,部分道路中断。当地官方统计数据显示,全县山体滑坡、泥石流和崩塌达1620余处,损坏房屋3760间,8200余人有家难回;倒塌房屋1300间,3160余人无家可归。新增学校危房3200多平方米,5300多名学生有学不能上。

  截止6日10时,新化全县受灾人口达38.2万人,直接经济损失达5.6亿元人民币以上。

  由于各地暴雨频发,湖南省气象台从5日晚先后对怀化、娄底、邵阳等14个县市区发布6次暴雨红色预警。湖南省防指要求各地加强值班,加密监测,发生暴雨地区及时启动预案,紧急转移群众,确保人员安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