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南南阳为办农运会铲掉千亩小麦 两干部被处分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06日18:05
  中广网南阳5月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17时40分报道,现在距离麦收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了,就在农民盼望着有好收成的时候,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新店乡和宛城区红泥湾镇政府却强行将上千亩即将收获的麦田推平,并且种上了各种各样的苗木。“毁麦种树”的理由是第七届全国农运会将于2012年在南阳市举办。

  麦穗上已经挂满沉甸甸的麦粒,一夜之间却被推平。村民说,他们被告知耕地要被强租30年,但没有签订任何协议。对此,乡镇镇长给出的回答是4000多亩的绿化任务是按照南阳市政府的相关精神层层下达的。这件事被媒体曝光后,国家土地督察济南局局长赵龙第一时间与当地国土部门取得了联系。

  在得知宛城区红泥湾镇上千亩小麦被毁的消息后,国家土地督查济南局要求南阳市在全市范围内对所有问题进行清查,同时派出由杜滇昆专员带队的督察组赶赴南阳调查情况。

  赵龙局长说,他们将根据调查的情况,核实南阳市违法用地是否涉及基本农田,面积到底有多大,是否违反土地利用规划等,最后将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对会毁麦种树事件的相关单位和负责人作出处罚。

  农民体协的有关负责人也回应说,农民运动会是九亿农民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从举办第一届开始,中国农民体育协会就一再强调农民运动会绝对不能增加农民的任何负担,更不能损害农民的利益。

  目前南阳市委、市政府提出宛城区新店乡、红泥湾镇毁麦造林的错误是严重的,责成两地立即停止“毁麦种树”行为。同时对在两起毁麦事件中负有责任的宛城区新店乡政府、红泥湾镇政府、南阳市园林局给予通报批评,对在新店乡毁麦种树事件中负有直接责任的市园林局副局长程元学、正科级干部涂春青均给予行政记过处分。国家土地督查济南局调查组目前还在南阳进行情况调查。

  (中国之声、中国广播网联合推出新闻线索提供平台,您可将新闻线索 发至邮箱:,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 事实、揭开真相。)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