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玉树四孤儿赴港参加黄福荣葬礼 过特殊母亲节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6日18:29

获救孤儿拿起笔即席作画


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赠送礼物给給孩子们

  中新网5月6日电 5月6日,香港红磡世界殡仪馆设灵,悼念在青海玉树为抢救孤儿而英勇捐躯的香港义工黄福荣。黄福荣生前舍身拯救的2名孤儿白吉及俄周曲朋,连同另外2名孤儿江巴才仁和代青文毛也赴港参加了悼念仪式,并与青海省副省长王令浚一同向黄福荣家人移交了他的生前遗物。

  在去探望黄福荣家人之前,4个孩子与他们的老师慈行喜愿会孤儿院副院长阿周及志愿者赵林受邀做客凤凰卫视香港总部。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凤凰卫视资讯台副台长/主持人吴小莉和众多凤凰工作人员一起,热情接待了这几位来自灾区的客人。

  青海玉树地震造成无数民众伤痛,也引发了许多感人的故事。其中生前在玉树慈行喜愿会孤儿院工作的香港义工黄福荣,为救孤儿院中的孩子和老师不幸身亡的故事,感动了两岸三地。青海玉树孤儿院副院长阿周在接受凤凰卫视访问时说自己永远忘不了阿福临终前的最后一句话:“大概还有一个小时就能把他挖出来的时候,我告诉他阿福你要坚强,我们很快就能把你救出来,而阿福用很虚弱的声音问,孩子和老师救出来了没有?”

  玉树孤儿的平安和快乐是黄福荣生前最牵挂的事,而在地震中率先报道了黄福荣事迹的凤凰卫视也始终关注着孤儿们的灾后生活。在孩子和老师赴港之后,凤凰卫视就盛情邀请他们到香港总部做客。

  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把他们带进自己的办公室,让孩子们尽情玩耍,并且送上了书包、衣服、围巾、帽子、水壶、文具、玩具熊、巧克力等礼品,希望他们尽快走出灾难的阴影,和其他孩子一样快乐成长。活泼的江巴才仁还坐到了刘主席平时所坐的办公桌前,并迟迟不肯下来。刘主席让孩子们坐在平时接待贵宾的沙发上和他们聊天,鼓励他们长大以后可以到香港来上学,也可以做一名记者。

  母亲节即将到来,4个孤儿也在凤凰之行中体味到了妈妈般的温暖。在凤凰卫视资讯台副台长/主持人吴小莉的带领下,4个孩子一起参观了凤凰卫视总部大楼,并和小莉一起坐上主播台。

  已为人母的吴小莉对待孩子们可谓经验十足又有耐心。她抱着孩子们在主播台前聊天,带着孩子们从一楼参观到四楼,还发动孩子们拿起笔来写写画画,写下自己在香港的所见所感。九岁的小白吉在纸上工工整整地写下了“阿福谢谢,扎西德勒”。虽然在孩子们心里,提起阿福仍然挥不去悲伤,但在小莉的努力下,孩子们渐渐就和她打成一片,从一直低头害羞不语到开心地和她玩耍起来。

  和孩子们同行的慈行喜愿会孤儿院副院长阿周及志愿者赵林是黄福荣生前同为公益并肩奉献的好友,此次他们是在香港文汇报的协助下,专程带领4位玉树孤儿来香港参加阿福的葬礼,并送交阿福的遗物予其亲属。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