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福建两车相撞一人被困多人伤 消防切割座椅救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6日18:25
  中新网福州5月6日电 (张彩林 朱晓航) 6日上午9时52分,福州罗源县消防大队接到该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调度称,104国道白塔派出所附近一辆客运中巴车发生事故,一人被困多人受伤,急等待救援。接到报警后,大队立即出动一辆指挥车、一辆抢险救援车11名官兵赶赴现场施救。

  到场后,只见事故现场一片狼籍,油污、破碎的玻璃和乘客的行李满地都是,有几名先行获救出来的乘客正或躺或坐在路边痛苦地呻吟。前方不远处,一辆货运挂车横停在路上占据了半个车道,后背拖挂的集装箱也已脱离了车体倒在一旁;而事故中巴车就侧翻在货运挂车脱离的集装箱旁,车体中部正对在路旁的一条排水沟上。其中一名被困人员由于车辆侧翻,摔入了路边的排水沟内,正被中巴车内的座椅死死压在身上不得动弹。由于此刻正下着大雨,排水沟内满是积水,只见被困人员拼命抬高头部,伸长脖子,以不让积水淹没。

  时间就是生命!指挥员果断下达了作战命令,将战斗力量分成两组,一方面积极与被困人员进行沟通,在了解被困者身体受伤情况的同时,稳定安抚伤员情绪;另一方面利用金属切割机迅速实施破拆救人。消防官兵迅速从车上取来金属切割机,小心翼翼地对座椅脚架实施切割,为了防止被困人员造成第二次伤害,消防官兵还找来衣物遮盖住被困人员,同时时刻与被困人保持着交流。

  经过10多分钟的艰难救援,被困者终于被消防官兵成功救出,现场医务人员随即对其进行救治。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