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贵州迎来大范围降水 农业部门加紧组织春耕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06日20:17
  中广网贵阳5月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9时50分报道,贵州省近期迎来多次降水,大部分旱区的旱情得到了明显缓解,并且解除了干旱橙色预警信号。详细情况我们连线中央台记者潘晴霞。

  主持人:贵州旱情得到缓解,在旱情比较严重的地区现在情况怎么样呢?

  记者:“五·一”前后,贵州省西南部地区降雨明显。据贵州省气象台资料,目前有1000多个乡镇出现降雨,超过20个县市累计雨量在25毫米以上,像黔西南、安顺、六盘水等受旱比较严重的地区都迎来了比较丰富的降水。比如安顺的镇宁、紫云、黔西南的望谟、普安4个县的降雨量都达50毫米以上。此次降雨过程有效缓解了贵州省西南部地区的旱情。据5月4日8时国家气候中心综合气象干旱指数监测显示,目前贵州省有两县为重旱。包括黔东南的从江县和黔南州的三都县。

  主持人:针对旱情缓解降水丰富的情况,贵州的农业生产有什么安排呢?

  记者:目前的降水对改善土壤墒情有积极作用,现在我们在黔南、安顺等地都看到农民朋友们都开始在打田了。贵州省农业部门也是做出了部署,确保秋粮面积(达到)3100万亩以上,抓紧实施750万亩玉米地膜覆盖项目。积极开展了以“10000名干部下基层、10万台农机促春耕、百万亩样板抓示范”为主要内容的春耕生产“三个一”行动。

  主持人:目前还存在哪些问题呢?

  记者:首先这次降雨过程在部分地区没有形成径流,部分旱区的人畜饮水困难问题将持续。其次,近期贵州降雨仍较频繁,气象专家建议,进入主汛期,各地在继续做好抗旱后续工作的同时,还要密切关注当地天气预报,积极做好防汛、防雷和防雹工作,还要抓好山塘水库的蓄水保水工作,预防强降雨诱发的塌方、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中国之声、中国广播网联合推出新闻线索提供平台,您可将新闻线索 发至邮箱:,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 事实、揭开真相。)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