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诸暨捣毁“流动的财富2468”新型网络传销窝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6日21:35
  中新网绍兴5月6日电 (记者 童静宜 实习生 吴显 通讯员 谢灵坪)今年刚40岁的寿某没想到自己的财富梦在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里就破碎了,自己还被立案调查。近日,诸暨市工商局和公安局执法人员捣毁了以“流动的财富2468”金钱游戏为名的网络传销团伙,该团伙“登陆”诸暨后只用了短短一周时间,就发展出40多人,涉案金额达15万余元。

  根据寿某的交代,寿某并不是这个传销团伙的组织者,这个传销团伙是由方某等三人组织。其中,方某负责诸暨市场联系发展下线,寿某就是由方某介绍入伙的。按照方某要求,寿某先交了3100元在网站上注册了两个ID编号,并推荐了两个朋友。之后,她又陆续交了5份钱,每份3100元,相当于注册了5个新用户。到执法人员端掉这个窝点为止,做着发财梦的寿某仅仅收到了2000元的“回报”,而她之前交的注册费达到1.86万元。

  诸暨市工商局经检大队执法人员告诉记者,首次在诸暨市发现的“流动的财富2468”,是一种起源于美国的新型网络传销。它以“私人馈赠的金钱游戏”为幌子进行活动,参与人员首先在名为“Flow wealth.com”的网站(服务器位于境外)上注册成为非正式会员,并使自己成为正式会员方可参与该“金钱游戏”进行所谓的“私人馈赠”。而要成为正式会员的条件便是向4名上线分别汇款1000元,600元,600元,800元,向该网站汇款100元,之后由该4名上线和网站对其账号激活,便可成为正式会员。此后,被激活账号的人便可开始拉人成为其下线,并通过激活下线账号获取数额不等的提成。

  执法人员表示,“流动的财富2468”借助网络在线激活功能,披着“金钱游戏”、“馈赠互助”的外衣,具有一定的迷惑性,不少不明就里又求财心切的人往往容易上当受骗,属于新兴的“拉人头”式非法传销。

  记者获悉,此次“流动的财富2468”在诸暨发展的40多名会员中,有相当一部分并不知道自己已经进了传销的圈套,但为了弥补自己注册入会的损失,他们也跟着拉别人进来,不知不觉就成了传销组织的一份子。

  目前,诸暨市工商局已依据《禁止传销条例》,对3名当事人分别进行立案调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