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响水峡多项体验活动引爆母亲节“孝顺”游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6日22:00

  母亲节在广州从化响水峡的孝心花田种上一棵象征母亲慈爱的石竹花,别具意义。

  中新网广州5月6日电 (记者 莫非 通讯员 吴颖薇)“母亲节在响水峡的孝心花田种上一棵象征母亲慈爱的石竹花,别具意义。”母亲节又将到来,不少市民准备带上父母或孩子举家出游,省内景区更大打“孝顺游”招牌,拉动亲子游市场。记者今日了解到,在广州从化响水峡生态景区,为迎合母亲节,景区开辟了“孝心花田”,母亲节当天游客可以以家庭为单位免费在“花田”种上一棵“孝心花”,而散客入园的母亲更可享受景区门票及漂流八折优惠。

  据了解,除了母亲节的“种花”体验,近期响水峡惊现了南方“雪景”,一片茹根花花海迎风绽放,也深受不少爱美母亲的青睐。而响水峡更推出广东首个“雾谷漂流”和名牌单车游,多项全新的欢乐体验项目齐聚,预计将引起新一轮的亲子游热潮。

  “现在流行"开心农场",现实版的"农场"不断涌现,但"孝心田"还是第一次听闻。”5月9日母亲节即将到来,记者了解到,不少孝顺儿女或孩子家长选择在母亲节的周末合家出游,使到省内附近景区游玩的亲子团急剧增多。当中不少景区大打亲子游招牌,近日记者从从化响水峡景区了解到,为了迎接母亲节,该景区特意开辟一块“孝心田”,届时母亲节假期家庭游客可以免费在“孝心田”中种下属于自己家的花苗——象征母亲慈爱的石竹花。

  “送一束花给母亲过于普通,不如种下一棵花苗,生生不息的花苗不断生长更具意义”。刚和母亲一齐在“孝心花田”种下石竹花的胡小姐笑说。据悉,游客在“孝心花田”内播种的石竹花大有来头,石竹花在世界上许多国家是纪念“母亲节”的标志,在我国更有母亲为救孩子不畏山高路险上山采药救孩子的感人传说,石竹花代表了母亲的伟大情怀,为了后代默默奉献的深刻意义。“和小孩一齐种下石竹花苗,一方面可以让孩子亲近自然享受种花乐趣,更可以边让孩子说说故事让他们懂孝心,一举两得。”

  而在“孝心田”旁边,母亲们更对一片雪白浪漫茹根花花海情有独钟。据悉,由于生态环境保护良好,从化响水峡山脚下自然野生有五十多亩茹根花,如柳絮般轻盈雪白,形成一片神奇的南方“雪景”,唯美而浪漫。“之前还是不起眼的绿色野草地,就在上周充沛雨量浇灌之下,仿佛是一夜之间开出了茹根花,形成了目前这片白茫茫的"雪地"”。响水峡的花农告诉记者,“一到花期,白茫茫一片在风吹之下波浪起伏,很是壮观,雪般的花海映得母亲更美。”现场记者看到,不少爱美的母亲和孩子发现了这片南国“雪地”,纷纷钻进茹根丛间留影。据悉,除了“雪地”花海吸引游客,母亲节当天游客还可以现场制作花环送给母亲,趣味十足。

  从化响水峡副总经理雷小玲介绍,母亲节除了体验活动丰富之余,在5月9日母亲节当天,凡是散客进园的母亲更可以享受景区门票和漂流票价8折的优惠。除此之外,所有的母亲,凭入园门票在景区的逢源餐厅可领取一份从化特色小吃。

  除了母亲节引爆的“孝顺游”之外,随着盛夏渐临,儿童节、父亲节等节日还将引来新一轮的“亲子游”热潮。为此从化响水峡还推出了广东首个“雾谷漂流”。据悉,“雾谷漂流”经过特殊处理,迷蒙的雾气将铺满整个河道,游客们如穿梭在白色仙境中,但却不能一步看清前面河道的情况,步步小心,为漂流带来一份紧张、刺激感。“我们更在全球采购了各式各样的新奇水枪,款式多达600多种,最受大小朋友的热爱。”

  除了雾谷漂流,响水峡更推出名车低碳游活动,花巨资购买了上百辆世界名牌自行车,如法拉利、宝马、奥迪等著名品牌自行车。周末亲子游客可选上一款自己喜欢的名车,在响水峡的花海中穿梭,享受亲近自然的合家欢乐假期。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