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大部分地区将迎来雨雪天气 > 10雨雪消息

辽宁出现今年以来首场区域性暴雨天

来源:中国气象局
2010年05月06日23:31
  中国气象报记者李长青报道 5月4日20时至6日8时,辽宁省出现今年以来第一场区域性暴雨天气过程,沈阳、铁岭、抚顺、辽阳、鞍山、锦州、阜新地区出现暴雨。全省61个常规气象观测站中有13个站达到暴雨以上量级,最大过程降雨量出现在辽阳灯塔,为78毫米;1小时最大降雨量出现在阜新,为16.9毫米;3小时和6小时最大降水雨量均出现在灯塔,分别为39.9毫米和55.5毫米;24小时最大降雨量出现在铁岭,为67.7毫米。

  5月4日11时,沈阳中心气象台发布暴雨预报,向省委、省政府报送了《我省将出现一次中到大雨局部暴雨》的决策气象信息,指出“4日夜间至5日白天沈阳、鞍山、抚顺、本溪、锦州、营口、阜新、辽阳、铁岭、盘锦地区有大雨局部暴雨,降水期间大部地区有雷电发生,同时伴有5~6级偏南风转偏北风。降水过后各地气温将下降4~6℃。”同时提醒政府和有关部门“此次降水天气过程,有利于增加辽西地区的农田土壤墒情,但会加重辽东农田偏湿程度。”建议有关部门和公众采取相关应对措施防范雷电灾害及降水对交通造成的不利影响。并通过《辽宁日报》等媒体社会向公众发布强降雨消息。截至6日8时,辽宁省气象局先后发布暴雨蓝色预警6次,大风蓝色预警1次,雷电黄色预警2次,雷电橙色预警1次。

  5月4日夜间到5日,辽宁省气象局组织在水资源严重匮乏、处在轻、中度干旱的辽西地区开展了火箭和飞机联合增雨作业,飞机飞行作业2架次,飞行区域为朝阳、阜新、锦州、葫芦岛,飞行4小时25分;出动火箭车36辆,发射火箭弹367枚。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