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10核安全峰会 > 2010核峰会消息

美国官员说美将推迟审《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07日00:14
  新华网华盛顿5月6日电(记者 冉维 蒋国鹏)据媒体报道,美国负责军控和国际安全事务的副国务卿埃伦·陶舍5日表示,美国总统奥巴马将推迟把《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送交参议院批准。

  陶舍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召开的第八次《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缔约国审议大会期间对媒体表示,奥巴马政府目前的优先任务是让美俄签署的新的核裁军条约得到参议院批准。

  陶舍说,奥巴马将在“政治环境适宜时”将《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送交参议院批准。

  这两个条约都需要得到美国参议院三分之二多数投票才能通过,奥巴马政府正在努力获得足够的投票。

  《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于1996年9月在联大获得通过,旨在促进全面防止核武器扩散、促进核裁军进程,从而增进国际和平与安全。按照规定,《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将在条约附件二中列出的所有44个裁军谈判会议成员国交存批准书之日起第180天生效。目前共有182个国家签署了这一条约,其中150多个国家已经批准。但由于裁军谈判会议成员国中的印度等国未签署,美国等国未批准,该条约迄今尚未生效。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