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暂未收紧公积金房贷 需等新政出台后定夺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5月07日01:48

  广州暂未收紧公积金房贷

  市公积金中心:是否调整要待穗版新政出台后再说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田桂丹 实习生 杨秋銮) 本月5日起,北京公积金开始收紧二套房和三套房房贷。对此,广州公积金中心有关人士表示,广州公积金贷款购房政策照旧,是否会收紧二套房贷要待穗版房产新政落地后再说。

  在商业银行二套房贷收紧、三套房贷停放后,北京公积金房贷紧随其后同步收紧。从本月5日起,北京进行公积金贷款初审的客户,需以家庭为单位计算贷款套数,统一按照90平方米以上的,贷款成数为七成;90平方米以内的,贷款成数为八成;第二套成数为五成;取消第三套贷款。

  广州公积金贷款是否会有相应的收紧?昨日,广州公积金中心有关人士表示,广州公积金贷款购房政策照旧,根据相关政策进行,至于是否会收紧二套房贷,要待穗版房产新政落地后再说。

  随着商业银行对房贷的收紧,部分购买二套房的市民将按揭目标转向公积金。据广州亿达按揭总经理黄小姐透露,房贷新政出台前,商业银行按揭享受7折利率优惠后与公积金利率相差无几,但相比之下商业银行按揭办理速度更快,所以基本上购房者都选择了商业银行贷款。但在房产新政出台后,情况有了变化,基本上能用公积金的购房者都会选择申请公积金贷款,整体比例约增加了10%。

  广州公积金中心有关人士则表示,从商业银行按揭转为公积金按揭需要一定申请时间。新政至今,该中心仍未出现大规模的数据显示二套房贷转用公积金贷款。

  算账:贷80万按揭20年

  使用公积金月少还贷千余元

  房产新政出台后,二套房贷首付提高到五成,并且利率上浮1.1倍。如果第二套房商业贷款执行1.1倍基准利率后,利率为6.53%。而公积金贷款仍为3.87%,二者相差2.66个百分点。一套贷款80万元、贷款期限20年的房子,商业银行贷款比公积金贷款月还款高出1187元左右。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