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统计局:高收入者消费意愿下降 中低收入者稳定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5月07日02:03

  孟斯硕

  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与尼尔森公司昨日公布2010年一季度中国消费者信心指数,该指数较上季度有所上升,达到108,为2007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值得注意的是,在反映消费信心指数的三个分项指数中,消费者对就业前景和个人收入预期大幅提升,但是消费意愿指数却较上季度出现了下滑,这一指数从去年第四季度的46%下滑到43%。

  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副主任潘建成昨日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一季度出现的消费意愿变化,主要是高收入人群的消费意愿下降,而中、低收入人群的消费意愿比较稳定。

  “高收入人群的消费意愿从上季度68%下降到一季度57%,降幅非常明显。高收入人群消费意愿下降值得关注。”潘建成表示,这主要同一季度我国房价上涨幅度有关,高收入人群是买房意愿较强的群体,不断攀升的房价,使得这部分人群更趋向于存款。

  调查结果显示,中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在过去一年中上升了19个点,2010年第一季度达到108点,比2009年第四季度提高了4个点。其中,中部地区和农村地区消费者信心提升尤为明显。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