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足坛反赌-南勇、杨一民等已被刑事拘留 > 09足坛反赌消息

香港廉政公署逮捕3名内地球员 涉嫌贿赂打假球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5月07日02:16
杨旭
杨旭

凌琮
凌琮

于洋
于洋

  香港廉署拘三名内地球员

  涉嫌贿赂和打假球

  新快报讯 据香港媒体昨日报道,香港廉政公署以涉嫌贿赂和打假球为由,逮捕了至少3名在港俱乐部效力的内地足球运动员。

  涉假球员受赌球机构指使?

  该报道称,被逮捕的内地球员受赌球机构的指使,向香港甲级俱乐部四海流浪队的球员行贿,唆使其在去年10月份对阵愉园队的比赛中“放水”。

  消息称,愉园队球员开出了数万元的价格,但被四海流浪队球员即时拒绝,并将此事举报给香港足球总会。

  该场比赛四海流浪队以2∶0获胜。

  愉园证实球员涉案

  愉园足球部总监邝晓明得悉此事后表示,一年前,球队曾签入7名内地球员,其中6名来自大连,1名来自天津。但因赞助费减少等原因,球队已经与其中多位球员(如崔琳、于涛)终止合约。不过邝晓明也表示,廉署尚未与他联络。

  不过另一名愉园俱乐部官员证实说,涉案的三名内地球员为该队的一名现役球员和两名前球员。

  贿款不到位而穿帮?

  据另一家香港媒体报道,大埔队内地球员杨旭也被邀请到廉政公署“喝咖啡”。大埔队透露,杨旭在去年下半季加盟,目的是协助球队出战亚协杯。不过大埔队目前已经出局,所以数天前已与杨旭解约。

  此报道还透露,愉园队涉嫌贿赂的其中两名球员是凌琮(现役愉园球员)及于洋(前愉园球员)。

  凌琮今年25岁,现效力于愉园队,之前效力东莞东城队。

  于洋今年27岁,曾效力于四海流浪等球队,本赛季上半季效力于愉园队,现已解约。

  据悉,愉园队、四海流浪队及大埔队中有不超过五人涉嫌打假球。也有消息人士称,有人协助打假球后收不到贿款,愤而向廉署举报。

  廉政公署发言人暂时对此事不予置评。

  新闻链接

  愉园有“前科”

  2009年3月31日,香港甲组足球联赛的一场比赛被怀疑是假球。主角是屯门普高队与愉园队。

  比赛前74分钟,两队势均力敌打成1∶1。但此时普高队的内地教练员做出了一次被认为不寻常的换人——两位内地球员换下了两位球队主力。而在比赛的最后7分钟内,普高队竟然被对手连进4球离奇落败。

  赛后,普高队主力张天德在网上博客中公开宣布退队,并将矛头直指比赛中上场的四名内地球员,称“内地球员放软手脚”、“都是钱作怪”。

  当时香港足总承诺彻查事件,廉署也同时介入调查,但是调查后未有发现违法情况。

  历史

  多年前,香港曾发生球员打假球而入狱的案件。1998年,廉署侦破多名球员在世界杯外围赛中打假球,令香港队以0∶2输泰国队。其中涉案贿款港币68万元。

  随后,廉署起诉前星岛港脚陈子江,陈子江认罪而被判入狱1年。而另外三名球员陆嘉荣、陈志强及韦君龙分别被判入狱1年至15个月不等。另一港脚李伟文亦被指控,最后因证据不足而脱罪。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