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24岁母鹅“不务正业” 不下蛋看家比狗厉害(图)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5月07日02:12
主人叫它“大黑腿”

  记者 聂飞/报道 张术/摄

  本报讯 24岁的母鹅,不能下蛋,还管看家。昨日,家住长春市绿园区城西镇魏家村的李先生说,他家里有一只“年迈”的大鹅,算起来已经24岁了,想知道能不能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

  高龄

  家养母鹅24岁

  主人想申请吉尼斯


  昨日14时许,记者来到李先生家时,这只大鹅正趴在屋檐下淋雨水,不时地摆动着鹅头,看上去很兴奋。不过见到记者,它并不十分友好,在李先生的怀里不停地发出“嘎嘎”的叫声,还不时地伸长脖子向记者示威。

  回忆起大鹅的来历,李先生说,那是母亲在世的时候买回来的,大概是1986年,当时母亲一共买了10只鹅雏,1991年母亲过世的时候只剩下四五只,后来,其他的鹅都死了,只剩下这一只,而且它自己活了十几年了,算起来今年应该有24岁了。李先生想,这样一只家养的鹅能活这么久,是不是可以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啊。

  功夫

  飞身越过1米墙

  叫声吓退大狼狗


  李先生说,因为这只鹅的腿上长着黑色的羽毛,所以给它起名为“大黑腿”。它在当年跟它一起生活的那些鹅中可以说是最厉害的,列队走的时候,它总是走在最前头,其它鹅都跟在它后面,一米多高的围墙,其它鹅都飞不过去,只有它能飞出去。家里过去养的大狼狗,它也不害怕,每次都“嘎嘎”地叫着冲上去把狗吓得直往后退。这可能就是身强体壮的表现,它最重的时候有十五六斤重呢,可是现在可能老了所以瘦得只剩四五斤了。

  受宠

  不下蛋只看家

  主人拿它当宠物养


  李先生说着说着笑了,他自豪地说,这只鹅下的蛋又大又圆,每个重达350克左右,而一般的鹅蛋只有300克左右。

  记者采访的时间里,大鹅一直冲记者叫个不停。李先生解释说,这是见了生人的表现。因为养的年头多了,李先生能分辨出它各种叫声的意思,比如院子里进了生人、熟人,还是猫、狗等动物,它的叫声都是不一样的。李先生过去曾养过很多狗,现在他觉得那些狗看家的本事竟比不上这只大鹅。虽然大鹅在这两年已经不下蛋了,但它并不舍得杀它,遇到有人来收购大鹅的,他也不舍得卖。他说,年头多了,有感情了,现在就当个宠物养着了。

  专家

  鹅活到二三十年

  是正常生理寿命


  由于现在吃鹅肉比较盛行,所以这么大年纪的鹅还真是少见。记者就此咨询了吉林农业大学相关专家,专家告诉记者,从鹅本身的寿命来说,鹅能活到二三十岁可以说是一种正常情况,只是现在养鹅多用于下蛋和食用,所以显得很少见。如果食用的话,用老百姓的话讲可能有些柴,就是不容易烂,倒是没有其它的影响。

  关于如何鉴别家鹅的年龄,欢迎拨打本报热线960011发表见解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