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京广线遇泥石流中断三小时 广州火车站滞留千人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5月07日02:48

昨晚8时许,大批旅客滞留广州火车站。新快报记者黎湛均/摄
昨晚8时许,大批旅客滞留广州火车站。新快报记者黎湛均/摄

  暴雨酿山洪泥石流 京广线中断三小时

  45列车出现4至6小时晚点

  新快报记者 林良田 周达标 许力夫 阮剑华 吴笋林 陈海生 尹政军

  新快报讯 昨天18时左右,受韶关地区强暴雨影响,京广线韶关境内大坑口至乌石区间发生山洪倾泻,冲断京广线侧上方的公路,泥石流随即掩埋铁路线路,造成京广线该区段中断三小时,45列车出现4至6小时的晚点,广州火车站和广州东站都有大批旅客滞留。

  事故发生后,广铁集团迅速启动紧急预案,组织力量展开救援。到昨日21时,经铁路部门紧急抢修,因山洪泥石流影响中断行车的京广线大坑口至乌石区间铁路顺利开通,列车陆续通过事发区间,运输秩序逐步恢复正常。受此影响,途经该区间的京广线45列车出现4至6小时的晚点。

  据韶关市三防办初步统计,截至5月6日15时,该市共有5个县(区)30个乡镇遭暴雨袭击,约2万多亩农田被淹,1万多群众受灾,部分群众受困,始兴司前镇转移群众519多人,6人失踪,直接灾害损失约1.2亿元。

  广州火车站滞留上千旅客

  昨晚9时30分,记者在广州火车站广场看到,广场上有上千名滞留的旅客。许多刚赶到火车站的旅客正往候车室挤,候车室外排着长队,而候车室内早已人满为患。广场的大屏幕上显示90%的列车均是“晚点未定”,但并未显示故障信息。大屏幕上还提醒持票旅客,在两个小时内进站候车。

  在售票大厅的5个退票窗口,排起的队伍都有10米长。湖南小伙子小曹原本打算乘坐当晚11时的火车回家相亲,晚上7时就早早来到火车站等候,却发现多趟列车晚点,退票时又发现站满了人。“我在犹豫是否要退票,如果今天赶不回去,还不知那个女孩会不会不要我了。”他无奈地说。

  暴雨广东

  韶关 上万人受灾6人失踪

  新快报讯 昨天,记者从韶关气象局获悉,受西南暖湿气流影响,5日20时到6日8时,韶关市大部分地区出现了大雨到暴雨,其中曲江大部、翁源北部、始兴南部还出现了大暴雨,最大强降水中心位于翁源的新江镇202.3毫米。

  据韶关市三防办初步统计,截至5月6日15时,该市共有5个县(区)30个乡镇遭暴雨袭击。约2万多亩农田被淹,1万多群众受灾,部分群众受困,6人失踪,其中始兴县5人,武江区1人,直接灾害损失约1.2亿元。

  英德 5100多间房屋受浸

  新快报讯 受强降雨影响,昨日英德市沙口、横石水、桥头等镇受灾,受灾人口3.11万人,其中已紧急转移群众2130多人;农作物受灾面积2000多公顷,受浸房屋5100多间,其中倒塌房屋60多间。经济损失情况在统计中,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河源 洪涝灾害18.5万人受灾

  新快报讯 昨日河源市和平县普降大雨,目前已发生不同程度洪涝灾害。据初步统计,到昨日16时30分止,和平县受灾人口18.5万人,受浸房屋1350间,损坏房屋958间,倒塌房屋430间,毁坏乡村公路180处。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