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楼市调控新措施出台 暂停发放第三套房贷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5月07日02:58

  深圳楼市调控新措施出台 

  暂停发放第三套房贷款 澳港台居民限购一套房

  新快报讯 (记者 黄学民)深圳版“新国十条”揭开面纱!《深圳市贯彻落实国务院文件精神坚决遏制房价过快上涨的意见》昨天印发。

  意见规定:严格执行对购买不同套数住房家庭(包括借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差别化信贷政策;商业银行根据风险状况,暂停发放购买第三套房以上住房贷款;计划年内完成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及人才安居住房50000套,分配供应10000套,发放5000户低收入户籍家庭保障性住房货币补贴的工作。

  意见称,对不能提供1年以上本市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地居民暂停发放购买住房贷款。业内人士称,深圳是一个移民城市,不少小企业主做生意买房,却无本地纳税记录,他们将成为受影响最大的群体,预计这一群人将占到总购房者的三四成左右。

  意见指出,对境外机构及个人购房,严格按照有关政策执行。业内人士称,此前对于港澳台等境外机构和个人购房,一直有限购一套的规定,但在2009年因为政府“救市”,对这一规定有所放松。而此次重提“严格按照有关政策执行”,就意味着重新对澳港台等境外机构和个人购房进行限制。

  深圳某地产业界人士向记者透露,该意见与“新国十条”没有太大的实质性区别,主要是表明深圳市政府在调控楼价方面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态度和鲜明立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