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多家银行已暂停北京第三套房贷 以房为标准认定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5月07日01:41
[提要] 工行、建行、招商银行等在北京地区已经暂停第三套房贷的发放,同时,五一之后,各家银行均以“是否有房”为标准认定二套房,而非之前的以“是否有贷款记录”为标准;专家称,停发三套房贷将对10%左右投资、投机客起到明显的抑制作用。
北京停止受理公积金购第三套房

  本报讯 (记者苏曼丽 实习生张佩沛)继中国银行明确提出暂停第三套房贷发放之后,记者昨天从工商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华夏银行了解到,这些银行在北京地区已经暂停第三套房贷的发放。而从链家、中原地产、中易安等中介机构反映的情况则是,目前基本上所有银行都停止了第三套房的贷款。同时,五一后各家银行均开始以房为标准认定二套房,而不是以贷款为标准。

  记者昨天咨询工行、建行、农行、招行、华夏银行的部分网点,问及网点的工作人员均一口拒绝了记者的第三套房贷款申请,称已经暂停了第三套房贷的发放。农行北京分行则表示,目前正在研究相关政策,不过记者在支行网点询问是否可以申请第三套房贷款时,被告知“已经做不了了”。

  中易安房地产担保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徐东华表示,对于第三套房的贷款大银行已经停了,小银行也因为头寸紧张没钱放第三套房贷了。链家地产分析师张月表示,这两天所有银行都已经停了第三套房的贷款,申请不下来了。

  同时记者了解到,五一之后,各家银行均以“是否有房”为标准认定二套房,而非之前的以“是否有贷款记录”为标准。银行表示,近日北京市住建委也已经开发设计了银行查询系统,银行可以通过系统查询借款人及其家庭成员的住房情况。

  北京中原房地产市场研究总监张大伟表示,目前市场上有40%的购房者为投资、投机客,其中更是有90%投资客选择贷款,停发三套房贷将对10%左右投资、投机客起到明显的抑制作用。市场将出现明显的炒作减少,投资锐减。也制止了很多以温州、山西等地为代表的在京投资、投机客继续投资、投机的可能。

  券商研究报告:房价跌30% 银行风险可控

  多家银行高管曾对房价下跌影响表示乐观

  本报讯 (记者苏曼丽)中金公司昨天发布的研究报告中预计,受房地产新政影响,房价可能下滑。若房价下跌30%,银行的房地产开发贷款和按揭贷款不良率不会明显上升。

  中金公司的报告称,华夏银行管理层披露了内部压力测试的数据,若房价下跌10%,其房地产开发贷款的不良率将上升0.46%。房价下跌20%,房地产开发贷款的不良率上升1.73%;房价下跌30%,房地产开发贷款的不良率上升3.25%。报告指出,考虑到开发类贷款占华夏银行总贷款的比例仅7.8%,房地产开发贷款的风险基本可控。在房价波动30%的情况下,华夏银行的不良余额将增加10.9亿元,不良率上升0.21%。

  此前,多家银行高管对房价下跌影响表示乐观。交行副行长钱文挥表示,假如房价在此次调控中下跌30%,交行对公开发房贷不良率将上升0.8个百分点,个人按揭不良率将上升0.9个百分点。随即民生银行行长洪琦也称,即使房价下降四成,仍不会影响该行资产质量。

  2009年年报显示,三大上市国有银行的涉房贷款金额占比在20%以上,兴业银行涉房贷款规模占比更是达到30.64%。不过,各家银行涉房贷款和贷款总额的比例都呈下降的趋势。

  延伸阅读“京十一条”出台一周 价格稳中微降是主流(图)

北京公积金购二套房首付五成 暂停第三套房贷

  北京市公积金房贷政策再次进行从严调整。二套房首付比例由此前的首付四成提高至五成,同时暂停向第三套房发放贷款。…[详细]

  工行、建行、招商银行等在北京地区已经暂停第三套房贷的发放,同时,五一后各家银行均开始以房为标准认定二套房…[详细]

实用:房屋贷款利率与税费计算工具

国务院出台政策调控楼市
 楼市新政策出台后各地反应:
·综合:大房企首擎降价大旗 全国今日起8.5折开卖
·北京:一线城市楼市成交量下滑 北京多个楼盘九折促销
·上海:楼市新政调控政策发力 上海房价从涨停到停涨
·广州:广州五一楼市销量降七成 开发商垫首付促销
·深圳:网传深圳“国十条”细则 焦点为非本地居民购房
·南京:南京楼市新政最快本周亮相 五一成交三套商品房
·杭州:杭州楼市五一跌至冰点 开盘500套成交仅1套
 国务院开楼市退烧药 欲力挽狂澜
·退烧药一:购买二套房房贷首付比例提高至50%
  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贷款首付款不得低于50%,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    
·退烧药二:购买90平以上首套房 首付不低于30%
  对购买首套住房且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的家庭,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30%。    
·退烧药三:加快制定引导住房消费税收政策
  国务院要求加快研究制定合理引导个人住房消费、调节个人房产收益的有关税收政策,及早推出。    
·退烧药四:三套房可停贷 新细则将陆续出台
  实行更为严格的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商品住房价格过高、价格上涨过快、供应紧张的地区,商业银行可根据风险状况,暂停发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    
·退烧药五:严格限制各种名目的炒房和投机性购房
  地方政府可根据实际,在一定时期内采取临时性措施,严格限制各种名目的炒房和投机性购房。    
 调控前各地房价一路高歌:
·全国:今年3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上涨11.7%
·北京:北京通州出现海南式疯狂 房价高涨奔3万
·杭州:杭州一楼盘4小时疯涨15万 房管局不表态
·南京:新房成交均价逼近万元 房价与收入比为12:1
 楼市新政策观瞻:
·房产新措施伤及特殊集团利益 可能合谋绞杀新政
最近中央密集出台楼市调控重拳,从房地产中获得多年巨大利益、已结成同盟的特殊利益集团有可能全力抵制甚至反扑新政。最可能、最狠的招数是拿楼市调控影响经济发展、影响GDP增长来说事,并以此要挟中央。此前,一开发商就称:房地产滑坡、低迷,总理会不干。相信以此为借口反对楼市新政的声音,很快就会通过开发商或专家的口传递出。[详细]

各地调控新政

地方 二套房 三套房 经适房 本地人 外地人 备注
北京 从5月5日起,北京公积金房贷政策再次进行从严调整。二套房首付比例由此前的首付四成提高至五成,同时暂停向第三套房发放贷款。 暂停对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发放贷款 已经购买了经适房的家庭又购买其他住房的,原经适房由政府回购 将对北京本地居民的购房套数作出限制 对不能提供1年以上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地居民暂停发放购买住房贷款
天津 基础部位完工后办理销售许可证上市公开销售的时间以及延期开发建设的处罚条款
重庆 准备对高档别墅和商品房征收特别房产税
杭州 购买90平方米及以下商品住宅,包括一手房和二手房,契税税率恢复到1.5%执行 购买90平方米及以下商品住宅,包括一手房和二手房,契税税率恢复到1.5%执行 停止执行了1年多、购买90平方米以下商品住宅的契税优惠
广州 今年将推出40万平方米限价地
青岛 商业银行可停发第三套房贷款 外地人买房贷款须先开证明 中小套房建设用地至少占77%
深圳 商业银行可停发第三套房贷款 对不能提供1年以上本市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地居民暂停发放购买住房贷款 对购买不同套数住房的家庭,实行差别化信贷政策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