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垫江等地遭大风冰雹暴雨袭击 29人遇难(图)

来源:华商网-重庆时报
2010年05月07日03:46
 昨日,梁平县回龙镇回龙村,一家村民的房顶被大风揭掉
 昨日,梁平县回龙镇回龙村,一家村民的房顶被大风揭掉

  ■薄熙来黄奇帆作出重要指示

  ■马正其刘光磊赶赴灾区指导抗灾

  昨日凌晨2时许,我市垫江、梁平、涪陵、彭水等12个区县(自治县)遭受大风、冰雹、暴雨灾害。部分乡镇瞬时风速达到了11级,垫江县沙坪镇出现31.2米/秒的大风,梁平县回龙镇出现30米/秒的大风,为该区域历史最大记录。30米/秒风速相当于108公里/小时的速度,破坏性非常强,灾害造成的损失较为严重。截至昨日17时,共造成89.78万人受灾,因灾死亡29人、失踪1人、受伤222人;紧急转移安置71097人,农作物受灾面积13263.3公顷,绝收面积1392.3公顷;房屋损坏51735间,倒塌6240间;电力、通信、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和工矿商贸企业不同程度受损。因灾直接经济损失约4.2亿元。

  灾害发生后,市委书记薄熙来,市长黄奇帆立即作出指示,要求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开展抢险救灾,精心救治伤员,妥善安置受灾群众,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马正其,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刘光磊赓即率领市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赶赴灾区,组织指挥抢险救灾。

  市政府下拨救灾资金1200万元重点解决受灾群众生活安置等

  在实地查看了灾情最为严重的垫江、梁平后,马正其、刘光磊就抗灾救灾工作作出了部署。

  一是要求各地要妥善安置受灾群众。及时了解受灾群众的具体困难和问题,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水喝、有衣穿、有地方住、有照明、生病能得到及时治疗。对因灾死亡人员按每人1.5万元的标准对其家属进行抚慰,死者家庭有困难的要及时给予帮助。

  二是抓紧开展伤员救治。卫生医疗部门要迅即组织医护人员,抽调医疗专家,优化救治方案,确保受伤人员得到及时救治。目前受伤人员已分别安置到乡镇、县城和市级医院救治。

  三是开展受灾住房安全检查和维修加固工作。由各村组成维修队在建设部门的指导下开展受损房屋维修;维修工作力争在20天内完成;在检查、维护过程中要落实安全防范措施,防止出现次生灾害。

  四是尽快恢复“四通”。受灾区县党委政府和市级有关部门要组织抢修队伍,及时修复损毁基础设施,确保道路畅通及人畜饮水设施、电力、通信恢复。

  五是帮助群众恢复生产。培扶受损林木,及时补植补造;采取扶苗、补种、改种等措施,尽快恢复农业生产;畜禽养殖受损的,区县(自治县)政府要给予种苗补助支持。

  六是加大救灾扶持力度。市政府下拨救灾资金1200万元,其中垫江县600万元、梁平县400万元、涪陵区100万元、彭水县100万元,重点解决受灾群众生活安置、伤员救治和房屋恢复重建。

  七是切实维护灾区社会稳定。

  八是落实救灾工作责任。

  据《重庆日报》

  民警双手刨出21名被困群众

  本报讯(记者 周雪莲 于洋 通讯员 袁礼碧 程彬晏 曹鎏 黄晓波)在这次暴雨大风灾害中,垫江、梁平、涪陵、彭水等区县受灾,有些村民家的房子垮塌,可是由于没有更多的救援工具,民警和村民一起用双手刨土救人……

  抱孙子躲到楼梯下逃一劫

  通往垫江县周嘉镇的公路两边,大量的民房被损毁。周嘉镇中合村3组6号,是一栋两层小楼。现在,这栋楼的二楼已经全部垮塌。这家人的老人哭着说,“当时风大得很,在屋里根本闩不住门。”老人说:“风吹得大,以为房子要垮了,想往外头跑,但刚一出门,这么大的冰雹就砸下来。”老人只得抱着孙子躲到楼梯下,侥幸逃过一劫。

  民警双手刨出21名被困群众

  昨天凌晨1点过,狂风还将垫江县沙坪镇乐天小学一处工房吹倒,有几名工人被掩埋。 沙坪派出所所长岳利军和民警到达乐天村小学时,村干部们哭着说:“你们来了,他们有救了。”可是由于没有更多的救援工具,6名民警和村干部只得用双手搬、抬、刨,周邦国等5名被埋在倒塌房屋下的民工最终被救出。在近10小时的紧急救援中,垫江公安民警已成功搜救出21名被垮塌房屋埋压的群众。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