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村支书儿子结婚摆宴席 35人饭后现中毒症状(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5月07日04:24
昨日,中毒者在医院接受治疗 本报记者 刘立春 摄
昨日,中毒者在医院接受治疗 本报记者 刘立春 摄

  本报榆林讯(记者 刘立春)5月5日,横山县武镇郝兴庄村支书常俊炜的儿子结婚,参加婚宴的200余人中有35人饭后陆续发生呕吐、腹泻等中毒症状。

  昨日下午,刚在医院打完吊针的常俊炜说,当日儿子结婚,许多亲朋好友前来祝贺,街坊邻居也来帮忙。“大概有200人吧,一直到下午4时30分才结束。”大约下午6时多,他感觉到恶心并开始呕吐,后来就昏迷了。一村民说,有些人在吃完婚宴一个多小时后就出现了呕吐症状,后来多名参加婚宴者陆续发生同样症状,“我们就怀疑和所吃的食物有关。”

  从5月5日晚8时开始,发生中毒症状的村民被陆续送往榆林市榆阳区惠民医院进行治疗,住院总人数达到35人,其中30人是女性。“现在感觉好多了,当时浑身没劲。”昨日下午,在惠民医院,村民常俊英正打着吊针,她是在当晚7时许发生症状的,后来就被送到医院。据了解,截至昨日下午2时,中毒的病人大部分已陆续出院,尚有7人在打吊针。惠民医院内科主任李平保说,这35名病人中,有四五人较重,最严重的是村支书常俊炜,来时已处于昏迷状态,经过抢救已脱险。

  “这些病人来后,都是头昏、呕吐,部分人还有腹泻。一起参加婚宴,且都出现消化道症状,初步怀疑是食物中毒,所以就按食物中毒进行紧急救治。”李平保说,现在患者都无生命危险,5月7日可全出院。

  35人发生食物中毒,引起了横山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昨日上午,横山县县长马秀岚带领民政、卫生等部门领导前往医院看望中毒者,并要求医院不惜一切代价全力救治。

  横山县疾控中心已对婚宴涉及的7个菜品及病人呕吐物采样送检。横山县下发紧急通知,在全县公共场所集中开展食品卫生安全排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