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10核安全峰会 > 2010核峰会消息

波兰呼吁全面销毁战术核武器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07日04:41
  新华网联合国5月6日电(记者王湘江 白洁)波兰常驻联合国代表维托尔德·索布科乌6日在第八次《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审议大会上发言,呼吁各国就全面销毁战术核武器达成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国际协议。

  索布科乌说,实现无核武器世界是各国的共同目标,但不解决好战术核武器的问题,这一目标就无法实现。他说,囤积大批战术核武器与后冷战时代的国际形势格格不入,而且增加了向非国家行为体扩散的风险。

  索布科乌说,战术核武器的安全风险并不亚于战略核武器,但至今国际社会尚未就监控战术核武器通过任何国际公约或协议。他说,波兰和挪威已经为此发起了一个联合倡议,建议通过增加透明度、建立信任和逐步削减乃至全面销毁等步骤循序渐进地解决这一问题。

  《不扩散核武器条约》1970年3月5日生效,其主要目标是防止核武器和核武器技术扩散、促进和平使用核能的国际合作以及推动实现核裁军。条约规定生效后每5年召开一次审议大会,审议条约执行情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