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政出台首周东莞住宅成交量滑落 环比降23.53%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5月07日05:22

  新政出台首周:住宅成交量大幅滑落

  东莞中原市场研究部监测数据显示,受“五一”营销节点影响,上周(4月26日~5月2日)东莞全市商品房供应总面积24.42万平方米,较前一周增加了近8万平方米。然而在楼市新政强力干预下,住宅成交大幅滑落,环比下降23.53%。

  文/记者张玉云、蒋幸端

  住宅成交:

  同比下降43.52%

  从成交情况看,上周东莞商品房成交总面积9.89万平方米,环比下降6.85%,同比下降32.06%,合计1339套;其中住宅成交了7.78万平方米,环比下降23.53%,同比下降43.52%,合计874套。数据显示,住宅成交量受新政影响大幅滑落。

  另一方面,房地产市场中的非住宅部分如写字楼、商铺、车库等的交易因基本不受新政影响,故吸引了大量投资客从住宅转向非住宅。

  相关数据显示,上周东莞非住宅成交逆市飘红,一周内共成交了2.11万平方米,环比上升376.97%,同比上升170.46%。

  普通住宅:

  成交均价未现松动

  虽然住宅成交出现明显回落,但在楼市新政落地一周后,东莞的房价依然保持坚挺,暂时未出现松动迹象。

  相关成交数据显示,上周东莞市普通住宅成交面积为72564平方米,成交套数860套,成交均价为6232元/平方米,价格与前一周基本持平。

  从签约前十名项目来看,成交比较理想的大多数是些刚性盘和优质品牌产品项目,比如景湖时代城二期、金地博登湖等,这些项目产品属于中小户型,客户群体以普通自住以及白领阶层为主导,即使有些项目定价高于市场预期,但是由于产品附加值较多,因此成交仍然向好。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