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联合国称中国今年将成第二大经济体 增长率9.5%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5月07日01:27
  5月6日,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发布的《2010年亚洲及太平洋经济和社会概览》预测,2010年亚太地区将实现7%的经济增长。其中中国将实现9.5%的经济增长,并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而受强劲的国内需求和投资提振,印度和印度尼西亚在今年也将实现8.3%和5.5%的经济增速。

  联合国亚太经社委员会宏观经济政策和发展司发展政策局局长Aynul Hasan表示,亚太地区各经济体已实现“V”型经济复苏,但仍不排除有经济二次探底的风险,其原因有几方面,如刺激政策的过早退出、新经济增长引擎的缺失、贸易保护主义压力、高通胀可能性以及高流动性资本回归对金融和外汇系统稳定的威胁等。该报告敦促亚太地区各国政府增加社会支出,促进农业和农村发展,培育第二次绿色革命;同时,建议亚太地区各国政府扶持经济可持续增长的绿色引擎,建立区域内包容的金融秩序,并形成区域协作框架。

  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是联合国经济社会理事会下属的五个区域委员会之一,主要职能是通过区域和次区域合作促进本地区社会经济的发展。(吴心韬)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