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黄河北大街将告别严重积水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5月07日05:56
  本报讯 (记者彭跃东)5月5日,一场强降雨让沈城道路多处出现严重积水,部分路段交通瘫痪,给市民出行带来极大不便。5月6日,记者从沈阳水务集团得到最新消息,从今年开始至2022年,沈阳市将实施“雨污分流”排水工程建设,总投资约80亿元。其中,今年将要完成“两个泵站、一条街路”的雨污分流改造工程。目前,水务集团正在进行规划设计、招投标、办理开工手续等前期准备工作,预计6月份工程正式开工。

  “两个泵站、一条街路”分别是位于长青街一线的精勤泵站系统、黄河北大街一线的方溪雨水泵站系统以及重工街地区合流制排水系统改造成分流制排水系统。据介绍,黄河北大街目前没有形成完善的污雨水排水系统,污雨水没有真正的出路,每年汛期黄河北大街沿线地区严重积水,污水无出路经常在三环桥附近冒水,污染周边环境,改造将分别铺设污水、雨水管线,解决积水问题。

  重工街将新建一条雨水排放专用通道,将成为沈阳第一条雨水长期通道。计划沿重工街新建一条雨水主干线,上游至广业路,下游接入拟建的揽军雨水泵站,将启工街、广业路、沈山铁路、揽军路所围成1400公顷汇水面积雨水经提升后排入卫工明渠。具体的修建办法是,在重工街一侧的绿化带中铺设管线,采用不开挖技术,不会影响交通。据了解,该项目不但将实现重工街地区污、雨水分流,还可解决牛心屯、南十西路、广业路等低洼地区汛期积水问题,解决零公里、南十、沈新、沈辽地道桥雨水泵站汛期排水受阻、桥下积水问题。

  沈阳市规定,自今年起,新建开发项目必须严格按雨污分流规划实施,从源头做起,要从规划、设计、施工、监理、竣工验收全过程进行监管,否则不予以核发开发项目手续。

  背景资料

  目前,沈阳市老城区已基本形成南部、北部、西部三大排水系统,排水管渠总长2600公里。其中南部排水系统由精勤、五爱、三好、南运河西部截流、太原街、凌空六大排水系统构成,只有精勤排水系统为分流制,其他均为合流制截流式排水系统。

  沈阳市排水系统包括合流制、分流制。合流制区域有和平区、沈河区、铁西区、大东区南部地区,面积占45%;分流制及分流制控制区有皇姑区、大东区北部地区、东陵区城区部分,铁西区滑翔和艳粉地区,面积占55%。周边开发区主要包括浑南新区、沈北新区、张士开发区、于洪新城、长白岛,上述开发区排水已按分流制进行规划、设计、施工、管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