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铁西智能控制小区照明亮度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5月07日05:58
  本报讯 (记者李莉)5月6日,记者从铁西区城管局了解到,为创造市民夜间出行的便利条件,该区将加大部分街路、小区的照明亮度,同时采用节能光源,实施智能控制。

  目前铁西区共有30余条小街路路灯昏暗,照明度不足。该区计划用3年时间对所有照明度不足、路灯昏暗的街路实施亮化提升,对所有涉及居民出行的街路实行亮化全覆盖。今年将先行提升小北一路、凌空一街、北三路、北四路、六路、七路、八路、九路等街路的照明度。在此基础上,继续实施小街巷路灯新建工程,将对13条小街巷路安装185盏高压钠灯;对全区53个无物业的、照明亮度不够的老旧小区,新增路灯;将兴顺街现有的110盏景观灯全部或部分拆除,新增路灯。为实现既节能又能提升亮化景观的效果,该区改变过去单一亮化的模式,采用楼体亮化工程,今年将选取建设大路和兴华街沿线重点点位共16座有代表性的楼体,实施楼体亮化改造提升工程,提高亮化档次和品位。

  该区在新建或改造亮化设施以及亮化设施维护中将全部采用节能泡光源,对已老化的电器设备进行及时更换,淘汰高能耗、低效率的亮化设施,确保亮化设施完好率98%以上。此外,区城管局正与市路灯局研究,计划今年在全区主要街路上安装路灯监控系统,达到降低能耗,提高照明效率的目标。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