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深圳楼市新政严控非户籍者购房 实行差别化信贷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0年05月07日06:24

  本报深圳5月6日电(记者刘芳 武欣中)与北京楼市调控12条细则比起来,深圳细则要稍显温和。今天由深圳市规划国土资源委员会正式对外公布的深圳细则指出,非本地居民暂停发放购买住房贷款,暂停发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

  5月6日,经深圳市政府同意,由深圳市政府办公厅印发《深圳市贯彻落实国务院文件精神坚决遏制房价过快上涨的意见》,共五项13条内容。

  深圳新政提出,将严格执行国务院对购买不同套数住房家庭差别化信贷政策,限制各种名目的炒房和投机性购房;商业银行根据风险状况,暂停发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对不能提供一年以上本市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地居民暂停发放购买住房贷款。

  深圳市综合开发研究院长助理曲建认为,该政策稍有特色但不够严厉,主要着眼于长期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出台了一个非常特殊的措施,加大了保障性住房、特别是人才安居性住房的建设要求,但由于住房建设周期的影响,对土地获取的时间长度可能不会产生明显的抑制作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