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吸毒男拒绝盘查并袭警夺枪 搏斗中民警中弹身亡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5月07日06:48

  早报讯 (鄢德良 记者 侯林利)不仅不接受盘查,还抢走民警的手枪,并开枪向民警射击……昨日,泸州江阳区新二村九号楼上演疯狂一幕,致使泸州一民警牺牲。

  昨日凌晨4时17分许,江阳区新二村九号楼有群众拨打110报警称:有一男子用木棒击打她的房门。江阳区公安分局南城派出所值班民警陈玥、杨文武火速赶到现场,发现一名青年男子正手持一根木棍挨家挨户敲门,吓得群众不敢开门。陈玥、杨文武立即上前盘查。

  然而,该男青年拒不接受民警的盘查,反而用长木棍袭击出警民警。陈玥、杨文武与该男青年展开了搏斗。搏斗中,该男青年抢夺了杨文武所配的64式手枪,并向民警射击,致使民警陈玥胸部中弹,杨文武在搏斗中左脚背撕裂伤,该男青年后持枪逃离现场。杨文武负伤后,随即向110指挥中心呼叫增援。

  获悉消息后,江阳区公安分局立即调集警力前往增援,并通知120急救车赶往现场,组织民警对案发现场封堵、搜索,将犯罪嫌疑人堵截在居民楼内。

  民警搜索至该楼时,发现犯罪嫌疑人倒卧在地上,民警立即将其控制后送往医院,其抢夺的64式手枪在该楼4楼发现。犯罪嫌疑人从该楼楼顶沿水管下滑至4楼欲敲碎玻璃窗入室,被71岁的张大爷阻止,后沿水管继续下滑摔伤。

  30岁的民警陈玥经泸州医学院医生全力抢救,因胸部中弹,抢救无效牺牲。43的岁民警杨文武左脚背撕裂伤,暂无生命危险。

  经查,犯罪嫌疑人何广彬,男,1985年7月14日生,泸县太伏镇人,长期吸食新型毒品,经检查确认何广彬有吸食毒品症状。目前何广彬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相关控制、侦查工作已全面展开。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