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英国2010大选 > 10英国大选消息

民调显示英国大选无政党获得绝对多数议席(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07日07:11
  5月6日晚,在英国首都伦敦,大选投票出口民调数据投射在议会大厦的大本钟上。英国大选投票于当天晚上10点结束,进入计票阶段。英国三家主要电视台当晚宣布,投票站出口民调显示,英国三大政党在当天举行的大选投票中均未赢得多数议席,英国将出现1974年以来的首个“无多数议会”。新华社记者曾毅摄
  5月6日,选民(右)在英国首都伦敦的一家投票站投票后离开。 新华社记者武巍摄

  英国三家主要电视台6日晚宣布,投票站出口民调显示,英国三大政党在当天举行的大选投票中均未赢得多数议席,英国将出现1974年以来的首个“无多数议会”。但保守党将获得相对多数议席。

  由英国广播公司、独立电视台和天空电视台联合进行的投票站出口民调显示,保守党将获得307个议席,大大超过工党预计将获得的255席,自由民主党将仅获得59席,但三个主要政党均未达到在议会650个议席中占多数所需的326席。

  此次英国大选是在英国经济经历长期衰退后开始缓慢复苏以及内政外交面临诸多难题的形势下举行的。自工党领袖布朗首相4月6日宣布参加竞选以来,布朗和保守党领导人卡梅伦以及自由民主党领导人克莱格展开了激烈的角逐,并举行了英国历史上首次电视辩论。大选前的民调普遍显示,此次大选可能没有一个政党能够在议会获得多数席位,但保守党一直处于领先地位。

  英国大选是选举议会下议院议员,最后由在下院获得半数以上席位的政党组成政府。如果最终选举结果仍是“无多数议会”的结局,将可能出现联合政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