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十三条”剑指房地产 力图遏制房价过快上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7日07:19
  据中国之声《央广之声》5月6日19时55分报道,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网站上公布了《深圳市贯彻落实国务院文件精神坚决遏制房价过快上涨的意见》,简称“深十三条”。深圳新的房地产政策完全揭开了,具体内容连线中央台驻深圳记者郑柱子。

  主持人:深圳市这次公布新的房地产政策,力度怎样?

  记者:为统筹决策和部署全市房地产市场宏观调控和住房发展,深圳市将市房地产宏观调控领导小组、市住房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市房屋委员会等机构统一整合为市住房与房地产发展领导小组。

  主持人:深圳市的房地产“深十三条”有那些具体的内容呢?

  记者:内容包括2010年启动安居商品房建设,对全市新供商品房用地和城市更新用地项目进行年度统筹,总量上配建不低于住房总建筑面积30%的安居型商品房。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保障性住房及人才安居住房用地供应量占“十二五”期间新增住房用地供应总量的比例不低于70%。年内完成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及人才安居住房50000套,分配供应10000套,发放5000户低收入户籍家庭保障性住房货币补贴。

  主持人:对于违反规定的,有怎样的处罚措施呢?

  记者:深圳市规定,对于“关停并转”或未按规定擅自租、售已建产业配套住房的企业,政府收回其相关配套住房纳入保障性住房及人才安居住房管理。自本意见发布之日起,通过配售方式新取得保障性住房及人才安居住房的家庭(包括申请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或个人,再行购置商品住房或将保障性住房擅自转让的,政府直接回购该保障性住房,并重新分配给其他符合保障性住房及人才安居住房条件的家庭或个人。 (来源:中国广播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