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4月份新增信贷或接近7000亿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7日07:48
  记者从多家商业银行了解到,4月份的新增信贷虽未掀起狂澜,但仍然较3月份的5107亿元有一定的突破,或接近7000亿元。

  作为季度首月,7000亿的投放规模称得上理性,符合监管层对于均衡投放的要求。

  一位银行业的人士表示,如果4月份能够控制在这一水平,无疑会为5、6月份的信贷投放释放一定的空间。如果按照“3:3:2:2”的节奏,2季度的新增信贷规模约在2.25万亿元左右,将有利于信贷平稳增长。

  兴业银行资深经济学家鲁政委预测,4月份的新增信贷可能略低于7000亿元。而瑞银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汪涛的预测更为保守,认为4月份新增贷款净额约为5000亿至6000亿元。

  但也有观点认为,4月份贷款数据可能高于市场预期,而且高于监管部门调控范围,不排除在7000亿元以上的可能性。

  尽管对于4月份新增信贷预期仍存差异,但一致的是,逆市大幅投放的可能性正逐渐消失,甚至开始有机构担心全年7.5万亿的投放目标不能实现。

  国信证券分析报告指出,从历史数据来看,自央行1998年开始公布信贷投放计划目标后,1999、2001、2004和2005年信贷投放实际规模出现过低于计划目标的情况。而这几年的1季度GDP增速均出现了明显反弹,市场也均预期经济已经出现明显好转,报告认为,这一点与目前经济增长呈现的特点比较相似。此外,去年的信贷投放使得企业资金较为充裕,信贷紧缩不会使企业资金造成过度紧张。

  此外,面对部分银行已高达17%的存款准备金率,有分析认为,商业银行超储率的大幅下降,将使得继续提高法定准备金必要性降低,因而准备金率上调的空间有限。不过,也有分析人士指出,由于当前的经济形势与2008年存款准备金率达到17.5%时有重大差异,而且由于近年央行加大了差异化的存款准备金率力度,大型银行与中小银行及农村金融机构的差距较大,因此存款准备金率仍有进一步上调空间。(记者 袁静) (来源:上海证券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