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幼儿园报名家长凌晨排长队 500人抢180名额(图)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5月07日08:06
终于报上名了,一名年轻的妈妈隔着玻璃向孩子表示祝贺。 本报记者 陈文进 摄
终于报上名了,一名年轻的妈妈隔着玻璃向孩子表示祝贺。 本报记者 陈文进 摄

  本报济南5月6日讯(记者 董钊 徐洁 实习生朱琳)6日一大早,槐荫区实验幼儿园门口排起了长队,为给孩子报名入园,不少家长凌晨1点就赶来了。园方计划招180人,却引来了近五百报名者,孩子入园成了困扰家长的难题。

  6日上午,省城槐荫区实验幼儿园门口人头攒动,众多家长抱着孩子在排队的长龙中踮脚张望。市民李女士6点到的,只排了个156号。市民王先生早饭也没吃就来排队,他只排了一个二百多号。据许多家长介绍,事实上,凌晨1点多,就有家长来排队了,家长队伍一度从槐荫区实验幼儿园内,排到经七路上。

  如此庞大的报名规模让幼儿园的工作人员始料未及。我们想到了人会很多,但没想到人会这么多。”幼儿园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面试摆了八张桌子,是往年的两倍,但还是显得有些不够。由于报名家长众多,有的家长报名心切居然翻墙入园,无奈园方请来民警帮忙维持秩序。

  据学校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原计划招生180人,可现场来了大约500人,显然他们不能对这些前来报名的孩子全盘接收,园方对孩子进行面试后再决定接收与否。11点左右,家长们陆续离开学校,但心还在悬着。

  对于今年报名人数如此众多的原因,槐荫实验幼儿园有关人士分析,首先是因为公立幼儿园有规模、师资好、收费合理,受家长青睐;而最近针对幼儿的犯罪案件让家长对公立幼儿园产生了更强烈的信任感。

  据了解,济南市历下、市中、槐荫、天桥四区共有注册幼儿园372家。而来自计生部门的统计显示,2007年济南有5.8万“金猪宝宝”诞生,比预期多了4000人,这些扎堆出生的宝宝正值入园年龄,给幼儿园招生带来了不小的压力。据教育部门有关人士介绍,家长在给孩子择园时,一般比较偏好优质幼儿园,因此会出现一些公立幼儿园凌晨排队报名的情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