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开发商转战二三线城市或商业物业 应对楼市新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7日08:19
  相比于大多数开发商暂缓开盘的保守策略,以万科、合生为首的开发商则开始“开源”求变,以转战二三线城市或者商业物业的策略应对调控新政。

  以万科为例,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2009年万科的新增项目大多位于市场比较稳定的二、三线城市,这些城市的房价、地价相对于一线核心城市更加稳定,由于新增项目大多具有较好的区位条件,盈利能力比较有保障,这种投资布局使得万科在市场出现波动时具有更强的抗风险能力。在万科董秘谭华杰看来,万科转战二、三线城市,有其理由。“2009年核心城市土地市场争夺比较激烈,高溢价成交情况频频出现,万科在拿地方面比较谨慎,主动规避了争夺过于激烈的土地。相比之下,二、三线城市更容易找到价格合理、收益空间较好的项目资源。”在目前全国万科53个楼盘项目中,在一线京、沪、穗、深城市的项目仅有23个,大多数项目集中在杭州、沈阳、天津、武汉等二三线城市。

  与此同时,自去年年底以来,很多大开发商都开始将目光齐齐对准商业地产。为了赶商业地产这个“蜜月期”,包括万科、华润、首创、合生等知名住宅的开发商,都纷纷加紧了全国范围内“圈地”布局商业综合体的步伐。

  2009年年底,万科高调宣布将在未来加大持有型物业的储备,并将陆续推出养老物业、酒店及商业配套等多种物业类型。今年以来,万科加速了商业地产开发进程。东莞、西安、北京各地项目紧锣密鼓开张,投资总额超百亿。近日,保利方面表示,保利将全力冲刺商业地产领域。“未来的3至5年间,将持有性商用物业的投资比例逐渐增大到全部投资的30%。”合生创展为了实现手中土地的利润最大化,转而深耕手中现有土地资源,大批量开发高端产品。高端产品已经给合生带来了规模化效益。“公司坚持探索"高端"与"规模"的平衡点,坚持先"高端"后"规模"。现在我们的团队已经有能力掌控高端地产的多项目操作,所以去年最重要的事就是初步完成了高端地产业务板块的布局。”合生总裁薛虎表示。目前,合生创展明确了“高端物业+高档住宅+高级商业”三大业务主线。

  面对调控,龙湖集团执行董事秦力洪表示,对于全国性开发企业来说,由于可调节度较大,当某一区域或某一产品出现市场突变时,企业可以通过自行调节,在不同客群、不同区域和产品之间进行转换,以公司自有的规律应对市场变化。

  见习记者 石俊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