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楼市十三条细则主打差别化信贷 比北京缓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7日08:30
  5月6日,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公布了深圳楼市调控政策细则。这份包含了五项十三条内容的通知提出,对不能提供1年以上本市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地居民暂停发放购买住房贷款。

  专家认为,深圳版细则和北京版相比,要缓和许多。因为其中并未有北京版“国十条”那样严格限制家庭购房套数。而是要求“商业银行可根据风险状况,暂停发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

  深圳将对购买不同套数住房家庭差别化信贷政策,限制各种名目的炒房和投机性购房;商业银行根据风险状况,暂停发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对不能提供1年以上本市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地居民暂停发放购买住房贷款。对境外机构和个人购房,严格按照有关政策执行。

  深圳世联地产研究总监王海滨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深圳楼市调控细则中最有“杀伤力”的是“外地人纳税不满一年停发住房贷款”的规定。因为深圳是移民城市,不少小企业主在当地缺乏纳税纪录,而这群人占总购房者的三四成左右。不过,对于“对境外机构和个人购房,严格按照有关政策执行”的条款,有不具名地产中介人士置评认为,这一变化影响不大,港澳居民一直不是深圳购房主力,大约占市场份额5%左右。

  众厦地产总经理助理林晓华并不认为深圳楼市新政有什么意外之处。他表示,作为一线城市,抑制房价不可能超出国家的规定,所以这样的举措属于正常的执行。可以说“深十三条”毫无惊喜可言,更在意料之中。对深圳房地产市场的影响最终还需看银行是否能切实有力度的执行贷款政策,另一方面关键看深圳的住宅供应量。该文件的真正目的还是针对炒房客。影响的主要是豪宅市场和小户型市场。若得到真正的贯彻落实,深圳的新房成交将进一步缩减,抛盘激增二手房市场交易反而会活跃起来。

  中原地产深圳区总经理李耀智则分析称,从内容上看,此次深圳细则基本上是严格执行国十条规定,并没有什么新的要求。尽管如此,它对于市场的影响也是很大的。未来深圳的成交量肯定会出现进一步的下降,随着成交量的下降,成交价格也会有所松动。

  李耀智预计,在本次调整中,深圳房价下调20%后或将为一个临界点。“因为政府也不希望房价下降得太厉害,一旦深圳房价下跌超过20%,就会带来银行、经济等众多的问题,这显然不是政府想要的结果。所以,我个人认为,当房价下跌到20%时,政府可能会出台其他相应的措施。”本报记者 孙维晨 发自北京 (来源:国际金融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