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越南不满中国在南海禁渔 称将通过外交渠道抗议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5月07日08:05

  据法新社6日报道,越南外交部新闻发言人阮芳娥在例行记者会上称,将通过外交渠道抗议中国在南海的禁渔令。

  报道称,南沙群岛和西沙群岛的地理位置极具战略性,可能埋藏大量石油和天然气,并有丰富渔业资源。长期以来,中越两国在南沙群岛和西沙群岛的控制权问题上存在争端。在记者会上,阮芳娥被问及中国在这一地区实行的季节性禁渔令时称:“越南对上述两个群岛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中国在该区域的禁渔令是无效的。”

  中国对南海诸岛及其附近海域颁布了伏季休渔措施,且实施多年。此前,越南从未对中国的伏季休渔政策提出异议。但在2009年6月,越南突然对中方长期坚持的禁渔令表示抗议。在过去一年,越南曾多次报道渔船和设备被中方没收的事件。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曾表示,中国对南海诸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中方在南海颁布休渔措施是多年来一贯采取的做法,是在本国管辖海域内采取的正常行政管理措施。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