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拉斯穆森呼吁北约成员国共建欧洲反导系统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07日08:27
  本报布鲁塞尔5月6日电 (记者章念生)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5日呼吁北约成员国同意建立欧洲反导系统,并表示其费用比较有限,成员国应能承受。

  拉斯穆森当天在北约总部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北约目前已在建设欧洲战区导弹防御系统,如将这一系统从覆盖各成员国的士兵扩展到公民,只需在今后10年内投入2亿欧元,而且,这笔费用若由28个成员国来分摊的话,只是很小的一笔数目。今年3月,法国国防部长莫兰曾表示,建设欧洲反导系统将使北约成员国增加军费负担,与其将钱花在建设反导系统上,还不如用来添置直升机等基础设备。

  拉斯穆森在谈到建设欧洲反导系统的理由时重申,导弹威胁日益严重,欧洲需要继续为自身防务建设做贡献,也可同俄罗斯加强这方面的合作。他敦促北约各成员国认真考虑此事,希望今年11月召开的里斯本北约首脑会议能就此达成一致。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