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成都天空现“斑马云” 本周无高温狂风天气(图)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5月07日09:01
成都天空出现“斑马云”

  风雨过后天空出现“斑马云” 本周盆地没有高温狂风天气

  本报讯(记者王浩野摄影谭曦)前晚,冷空气带来了一场大风和夜雨,使昨日成都的日最高温降到了21.4℃,成都的天空还出现了奇怪的条状“斑马云”。省专业气象台预报部主任罗礼洪说,本周不会再出现高温及狂风天气,盆地以阴间多云天气为主,日最高气温在25℃左右,早晚多阵雨。

  前日傍晚,成都突然刮起大风。网友“蚂蚁85”说,他家卫生间窗台上的大瓶洗发水都被吹落地下;网友“Mssix”形容风从走廊中穿过发出的声音像“鬼叫”。据气象专家介绍,当晚成都的风有4-5级,最大风力为9米每秒,称为“劲风”。这是北方冷空气南下进入盆地所带来的“效应”。5月以来,盆地一直在暖湿气流控制下,气温较常年平均气温高了2-4℃,盆地形成低压。而冷空气是高压。压力差产生了气流的不稳定,大风随之而起。

  昨日,成都天空依然阴沉。上午10点多,市民吴先生发现天空中出现了“斑马云”。泛白的天空中,灰色的云朵呈条状排列,将天空遮盖起来。光芒透过条状的云层,使天空呈现一条灰一条白的颜色。

  省专业气象台专家介绍,其实“斑马云”名叫“透光高积云”,比较常见。冷空气影响后,2000米以上的高空气流波动,大气不稳,有强风。而气流上升,在高空形成云层。云层被强风一吹,就被拉长,形成这种轮廓分明的“斑马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