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网友曝光“无敌公厕” 出租后无人管理成为公害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0年05月07日09:07

  网友曝光新都"无敌公厕" 已出租无人管理

  近日,网友“周末来上网”发帖称,新都区宝光大道南段243号出现“无敌公厕”,认为该公厕严重损害了新都区的形象。该帖一出,引来大批网民跟帖。该公厕到底如何“无敌”?4日下午,记者走访了新都区宝光大道南段和相关部门。

  脏!

  宝光大道南段,聚集了大量的汽修厂和商业店铺,人流密集。该地段只有一间公厕,从外面看,该公厕相当洋气,可稍稍走近一点,便臭气熏天。

  走进公厕,满地烟头、手纸、烟盒、粪便,简直让人无法下脚。公厕里除了男、女厕所外,还有个残疾人专用马桶。可遗憾的是,每一个分间都是粪水横流。而蹲位之上更是不堪入目,完全无法找到落脚之地。只有一群苍蝇在“自由飞舞”,确实有些“无敌”。

  臭!

  附近汽修厂的李老板说,这个公厕已经失去了应有的功能,成了“公害”。“这几个月来客户量不断下降,主要原因就是公厕臭气熏天,来修车子的人都被熏走了。”

  公厕隔壁副食品店的李女士说:“前几天有个客人,钱都已经付了,说是有点内急,就把东西先放店里。可去了趟公厕,回来就要退货,说我们商店的环境太差,食品卫生不能保证。眼看就到夏天了,风一吹,臭味更大。要命的是,那些苍蝇越来越多,咋个办嘛?”

  原因 已经出租无人管理

  周围市民说,这座公厕由公厕边的华泰人寿保险公司管理。该公司的陈女士说,2008年4月,永发鑫乐鑫物业公司把公厕出租给了他们。“签合同时,我们每年交6000元的物管费,这里面就包括公厕租金,但物业公司一直没有出具公厕的产权资料。后来我们觉得这样下去不是办法,就中断了合同,可物业公司居然说不租不行,不然就把公厕恢复原样。”

  至于公厕的现状,陈女士说:“今年春节后公厕就停止使用了。因为公厕的租金我们已经付到了今年6月,物业公司既然不出面谈判,我们就只好把公厕锁了起来。可很多内急的人直接把锁撬了,我们也没办法。”

  永发鑫乐鑫物业公司竹韵新馆小区的廖主任说,公厕归华泰人寿管理,但怎么解决,还要向上级请示。永发鑫乐鑫物业公司的副总刘继成说:“听说过这个事情,但具体情况不是很清楚。”他说会把公厕重新利用起来。

  解决 还没有具体时间表

  新都镇党政办工作人员龙礼鸽表示,该公厕是开发商修建的,属于商品房的配套设施,不归新都镇政府管理。“该公厕一直没有移交到社区和镇政府,所以我们没有权限去管理,只能协调和督促。”龙礼鸽说,这个公厕应该由新都区房管局管理。

  新都区房管局物业所工作人员张大友说,该公厕在建设之初,就规划为对外服务,所以管理方不是他们,他们只能指导、督促,没有直接干预的权利,“管理方应该是市容环境管理局。”当记者赶到市容环境管理局,工作人员已经下班。

  说法>>>

  公厕不可单独买卖

  四川毫达律师事物所孙顺发:公共厕所属于楼盘的附属设施,归楼盘里所有业主共同拥有,不可以单独买卖。只有在楼盘整体转让时,才能将附属设施一起转让。此时楼盘里所有业主,依然有使用附属公共设施的权利。

  最新进展>>>

  昨日下午,记者电话采访了永发鑫乐鑫物业公司竹韵新馆小区的廖主任,他表示:“我们今天会到社区,与华泰人寿保险公司一起协商这个问题,明天会着手处理这个臭气熏天的厕所。”天府早报记者 杨法礼 实习生 徐征(来源: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