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媒暗示总理普京应就地铁惨案向民众道歉(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07日09:03
图:莫斯科市长卢日科夫(左)与总统梅德韦杰夫

  俄罗斯连日发生数起“自杀爆炸”事件,这引起俄民众强烈不满。俄媒称,发生如此重大事件仅有莫斯科市长出面道歉,这也是唯一出面道歉的俄高官。

  俄《报纸报》3月31日报道,莫斯科市长卢日科夫成为唯一就未能阻止莫斯科地铁爆炸事件发生而向民众“道歉”的高级官员。而俄社会学者帕洛斯基认为,如果国家领导人每次都要因“悲剧事件”进行道歉,这将变得“荒谬”。

  卢日科夫在电视直播中发表道歉声明中说:“谁也没为这一暴行而承担责任。我们只是想知道谁与此事有关。我们现在处于这样一个局势之中,那些恶人将莫斯科--首都当成首选。”他说:“我不仅要道歉,还会向莫斯科市民表示感谢,感谢他们没有制造恐慌。”他还认为,莫斯科司法机关和政府的工作是“完全合格的”。

  《报纸报》文章说,俄国家领导人和权力机构负责人没有一个因未能阻止市民在和平时期“大规模死亡”而道歉。国家领导人通常认为,道歉应该在悲剧事件之后进行。比如,总理普京向公众唯一一次致歉是杜布罗夫卡剧院人质事件。而另一次非公开道歉是在2005年9月2日,时任总统的普京在克里姆林宫与别斯兰事件遇难者亲属见面时进行的。2004年9月1日,俄联邦北奥塞梯共和国别斯兰市第一学校发生恐怖分子劫持上千名人质事件。据统计,当时人质事件中共有331人遇难,其中186名是儿童,另有958人受伤,其中123人落下残疾。

  报道说,别斯兰事件一位遇难者亲属图阿耶娃当时接受该报采访时曾说:“我们希望他(普京)公开坦诚(致歉),但总统(普京)说:“这无法承诺,因为这样做无法显示足够力量,可以不影响国家利益。”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