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恒大地产8.5折售楼有因 招商和万通称暂时观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7日09:20
  5月5日,恒大地产(03333.HK)在其业绩发布会上宣布,即日起在全国范围内,恒大所有楼盘均以原价的八五折优惠出售。

  对此,北京联达四方房地产经纪公司总经理杨少峰就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恒大地产这次宣布其所有楼盘统一8.5折出售,实际上也意味着全国性楼市大降价终于拉开了帷幕。”

  杨少峰认为,对于恒大地产率先降价他并不意外,像恒大和碧桂园这两家公司,都是这几年囤地最猛、土地储备多达5000万平方米的大型房企,而2008年调控中全国降价最猛烈也就是这两家房企,所以,在楼市需求低迷、政府即将大举打击囤地的时候,那些去年囤地最猛的房企必然也是这次调控中受影响最大的。

  对于恒大降价,业内人士认为,恒大扩张速度过快,担心资金链断裂才是主因。毕竟2008年的那次调控,其资金链几乎断裂。而如今恒大手中200多亿的现金,在银根紧缩的背景下其资金链显然并不安全。

  不过,就在恒大率先降价的同时,国内众多开发商也表示并不会盲目跟风。

  招商地产董秘刘宁对记者表示:“现在还没有降价的计划,而且公司方面也不打算对已经推出的楼盘进行降价销售。”她指出,之所以不降价一方面是招商今年上半年推出的项目本来就不多,而2009年推出的项目基本都以售罄;另一方面,像近期推出的珠海花园城项目,销售的房源已经达到80%,并且每平米的单价还比他们此前预计的高出了1000元。

  但是她也承认,这次国务院的楼市新政对地产行业的影响还是巨大的,比如他们在蛇口黄金地段开发的山海豪宅兰溪谷,最近的销售情况就不甚理想,但是对于其将近四万元的售价,他们同样不会调整。不过,对于下半年大量的新开盘项目,刘宁则表示;“在考虑多方面因素的情况下,肯定会给出一个合理的定价。”

  万通地产董秘程晓曦也对记者表示,他们暂时不会作出降价的举动。但对于今后的是否降价,程晓曦则称,这要等公司进一步的市场观察。 本报记者 王 峥 (来源:证券日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