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交通部门“态度”大逆转 4意外36人可望获赔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7日10:08
  中新网5月7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在各界压力下,台“交通部”6日政策转弯,“交通部长”毛治国说,除丰丘明隧道之外,双园大桥、台十六线路基坍塌及小林村便道事故等四个重大交通事故将重启公赔,共36名罹难者家属将可望获赔偿。

  毛治国6日到“立法院”就 “中华邮政业务”备询,“立委”关切焦点集中在重大交通事故公赔问题,并以“监察院”的纠正报告抨击“交通部”有缺失,却不愿赔偿事故罹难者。

  “立委”郭荣宗说,高速路山崩意外,罹难者可获公赔,双园大桥、台十六线事故罹难者却无法获赔,“难道是南部和北部的人命不同?”“立委”赖清德说,公路总局要求提公赔的罹难者家属提出证据资料,但桥断人毁,有些人的大体到现在还找不到,家属如何提出证据?难道要“牵亡”吗?

  “立委”罗淑蕾拿出公文指出,双园断桥前,“水利署”曾发文公路总局警示双园大桥桥基裸露,要做好水下检测工作,公路总局也要求工务段列入重点监测桥梁。但未能即时封桥而酿成重大死伤事故,“交通部”怎能全以天灾规避人员责任、拒绝理赔呢?

  毛治国说,只要有新事证,会一视同仁重新检讨,并透露因4月中“监察院”有关八八风灾的纠正报告,双园大桥断桥及台十六线路基冲毁案已朝重新启动公赔。

  “交通部政务次长”叶匡时前一天才说,“公赔法”不合时宜,必须检讨,并说“立委”不能只带着家属开记者会要求公赔,应修改“公赔法”。但“交通部”6日立场却突变,舆论压力及“行政院”关切是主因。

  此外,“交通部公路总局”主任秘书陈茂南表示,双园大桥及台十六线案重启公赔是因“监察院”纠正案,应可符合“公赔法”规范的公务体系无善尽应有作为;小林村献肚山便道案则是审视管理上的疏失。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