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拉美今年吸收外国直接投资预计将超1000亿美元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07日10:18
  新华网利马5月6日电(记者贾安平)联合国拉美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简称拉加经委会)公布的最新报告显示,今年流入拉美地区的外国直接投资将恢复到2007年的水平,即超过1000亿美元。

  拉加经委会执行秘书阿莉西亚·巴尔塞纳说,国际金融危机过后,拉美依然是国际资本紧盯的目标。她认为,即便在危机降临时,拉美国家也没有失去其对外资的吸引力和竞争力。

  报告分析,外资大规模重返拉美主要是基于对该地区经济今年加速恢复增长的良好预期以及该地区资源和消费市场开发的前景。

  2009年,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进入拉美地区的外国直接投资总额仅为766.8亿美元,比2008年创纪录的1319.4亿美元下降了42%。

  报告说,服务业去年仍然是外资的首选投资行业,农业、采矿业和石油开发等基础产业吸收外资数量相对减少。美国去年仍是向拉美地区投资最多的国家,西班牙和加拿大排在第二和第三位。

  报告还显示,投入制造业的外资仍然集中在中低技术产业,投入高技术产业和科研开发项目的资金很少。拉加经委会认为,这表明,在拉美地区对外资大规模开放的20多年来,该地区在吸引高技术产业投资或进入全球高附加值产品制造产业链方面依然困难重重。

  巴西仍然是拉美地区吸收外国直接投资最多的国家,其次是智利、墨西哥、哥伦比亚和阿根廷。智利则是目前拉美地区最大的对外投资国。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