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京宁南一新盘8.8折 业内称降价风可能才开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7日10:45
  降价风潮频频袭来,南京开发商真的坐不住了!昨天,记者从房地产市场获悉,位于宁南小行的纯新盘名城世家原本预期房价为每平方米1.8万元,现在开盘后的均价只有1.53万。拿一套标价1.4万的小户型来说,算上各种优惠差不多1.2万就能搞定,相当于开发商给了个8.8折。

  开发商预期猛降

  南京网上房地产上显示,名城世家早在4月20日就领取了预售许可证,正式开盘亮相的日期定在了本周末。不过根据南京市最新的商品房销售办法规定,这家楼盘在4月30日就必须公开所有房源,而实际上,开发商4月底在售楼处就已经开始接受买房人登记下定了。

  记者在网上公示的预售许可证上看到,开发商这次只领了07和08两幢楼的预售证,显示的房源均价达到了每平方米1.8万元,而这只是开发商原先的预期价格,实际房价究竟是多少呢?

  “均价1.53万,这是我们的最新报价。”一位营销人员告诉昨天下午赶到售楼处的记者,他们的房价经历了两次调整,一开始从1.8万降到了1.6万元,随后又制定出1.53万的最终价,相比预期,已经便宜了差不多3000元。

  最便宜一套只要1.2万

  这还不算,开发商为了吸引买房人,还给出了更多优惠。“这些折扣你只有到售楼处我们才告诉你,不然是不会对外公布的。”售楼小姐对记者说,如果现在下定的话,3万元定金在折算到购房款后,就可以抵6万元,相当于优惠了3万元;还有,买房人还可以获赠8万元的车位购买券,考虑这家楼盘的车位一般在8到10万元左右,因此相当于免费赠送一个车位;此外,办理商业贷款的每平方米还可以优惠200元,一次性付款的则能享受每平方米300元的让利。

  “买一套不到80平方米的小户型,标价也就1.4万元左右,算上各种折扣,最后只要1.2万多元就能买到,差不多相当于开发商给了个8.8折”,昨天到售楼处看房的一位市民有点兴奋地说,他想再跟开发商谈谈,如果还能优惠一些,他就准备出手了。

  价格如此优惠,名城世家卖得究竟如何呢?记者在南京网上房地产上看到,截至昨晚8点,该楼盘总共270套在售房源一套也没卖掉,认购与成交数均为零,看来,即使降了价,买房人似乎还是不买账。

  业内称降价风可能才开始

  “那家全国知名的房企掀起的8.5折旋风确实影响不小,估计后面开盘的会有更多优惠。”南京福舍投资公司史东表示,目前开发商与买房人同样在观望,尽管有的楼盘硬撑不降,甚至江北一项目还宣布要涨价,不过这种“死要面子活受罪”的举动也显示出开发商内心的焦躁与无奈。他认为,如何定价固然是开发商眼下最急迫的任务,不过,众多地产企业更为关注的则是政策何时出尽。“从4月份一直到现在,各种消息满天飞,一会儿说物业税要开征了,一会儿说改征房地产税了,一会儿又是认房不认贷,反正搞得人心惶惶。”在政策彻底明朗之前,史东认为只要是资金不是很紧张的项目还会继续观望,何时政策出尽了,那才是各家楼盘“真刀真枪”比拼的开始,所以他建议买房人继续观望。 马祚波 (来源:扬子晚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