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纽约华埠入屋爆窃案增加 警长提醒勿炫耀财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7日11:02
  中新网5月7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纽约市警五分局局长余搌源5日在中华公所的警民会议中表示,辖区内的爆窃案及偷窃案仍有上升之势。他呼吁民众离家外出时,一定要把窗户和大门关好,免被贼人入屋爆窃。小型商店更应安装性能良好的闭路电视。在外面的时候须留意自己身边的财物,不可放手提包在婴儿车上而自己却观看其他东西。

  余搌源又说,现在天气开始暖和,女士们逛街时切莫炫耀金饰;在地铁或公共场所,少用手机或打电玩,避免招惹匪徒抢掠;在大厦内如见可疑人物在电梯里,不要进入,等候下一次,以策安全;晚上最好结伴同行,不走灯光不足或小路,要走照明足够的街道。

  局长在会中介绍了辖区内最近的三宗案件:

  爆窃案--发生在东百老汇某牙医诊所,窃贼由窗口进入室内,偷去价值共2500元的电脑三部,“苹果”一部值400元,电疗光机值1000元和现金90元。

  偷窃案--彭姓华人女子于4月4日行经包厘街夹格兰街时,觉得有人碰了她一下,她没有在意,后来发觉手提包内的银包遭人偷走,内有信用卡多张,税局退税支票488元,现款10元。

  抢劫案--陈姓华人男子某日行经勿街138号门前时接听手机,被6名西语裔青年包围,并抢走其手机后逃跑,受害人追赶不及,据路人称,这群流氓经常出现在坚尼路与中央街之间。

  五分局在会中公布辖区内今年以来的罪案数字,并与去年同期比较,显示有所下降:凶杀:今年和去年均无;强奸:今年3宗,去年0宗;抢劫:今年28宗,去年53宗;殴打:今年和去年均50宗;爆窃:今年52宗,去年38宗;偷窃:今年163宗,去年216宗;偷车:今年和去年均5宗。总计:今年301宗,去年361宗。(叶永康)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