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老人晨练路边发现6枚火箭弹 警方开始调查(图)

2010年05月07日11:40
刘老汉晨练时,在路边发现了6枚火箭弹。
刘老汉晨练时,在路边发现了6枚火箭弹。

    来源:郑州晚报

  本报讯 日前,巩义市芝田镇官庄村的刘老汉晨练时,在路边发现6枚火箭弹,警方立即进行了封存,并对其来源展开调查。

  五一那天,习惯晨练的刘老汉和往日一样,早早起床锻炼身体。当他来到官庄村马路边时,发现有6个长约60厘米、直径八九厘米的绿色圆筒整齐地摆放在路旁。

  刘老汉小心翼翼地上前察看,其中3个圆筒密封完好,另外3个圆筒筒盖已经开启。

  刘老汉从圆筒中倒出几个圆锥形且带有长柄的“铁疙瘩”,老人越看越像炮弹,就拨打了110。

  巩义市公安局治安大队危爆中队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对这6枚“炮弹”进行勘验。

  这堆东西并非一般的“炮弹”,其真正身份是“国产69式40毫米火箭弹”,由于其重量小、射程远且杀伤力强大,因此是现代轻装步兵常用的武器之一。类似这样的火箭弹发射,需要靠专业的火箭弹发射筒助推发射,军舰、战斗机等也装备有这类武器。

  有关专业人士称,这种武器可地对地、地对空、空对地、空对空以及舰队地、舰对空发射。

  公安机关初步推定,是有人在不知情的情况下,盗窃了这批“军火”。当他们发现绿色圆筒内装的是“真家伙”时,惊慌失措把这批火箭弹丢弃在路旁。

  目前,巩义警方已将这6枚火箭弹运往安全地方保存,并组织警力对该案进行侦破。有谁知其线索,请速与巩义警方69536110联系,或拨打本地110。

  晚报记者 周炜卿 文/图 通讯员 王庆峰 王文渊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