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温州炒房资金组建三大投资平台 尝试股份转让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07日11:57
  中广网北京5月7日消息(记者陈瑜艳)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20分报道,今年3月15日,温州市统计局发布了《温州市2010年1-2月份主要统计指标》。其中,温州市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余额为5514.52亿元,同比增长了20%,有媒体报道这是温州楼市资本回笼的结果。连线中央台驻浙江记者陈瑜艳。

  主持人:由于房产新政,温州许多民间资本闲置,有没有新的投资方向呢?

  记者:现在有些猜测是说有些投资客看准了商业地产和黄金市场,这些猜测的根据是5月初,有一些温州投资者开始在上海购买写字楼和沿街的商铺。中金黄金投资有限公司销售部负责任也介绍说,今年2月至今,他们的月销售额增长幅度在150%以上。特别是4月份,虽然金价上涨,但黄金投资客依旧增多。

  温州中小企业促进会会长周德文说,温州民资的根本出路其实还在于整合转型。事实上,有温州方面的消息活,当地将组建3大面向民资运营的平台,整合温州民资。一个是温州民间资本投资服务中心打算引入50余家国内外投资机构、基金公司。“投资中心”可以集中发布“资本与项目”的供需双方信息,特别是引导温州民资进入政府鼓励扶持的那些产业。

  温州中小企业促进会,正牵头组建温商对外投资联盟,旗下将包括各类独立运行的私募基金,委托专家进行对外投资。第三个是温州市股权营运中心,这一平台可实现非上市公司的股份转让,实现民间资本与产业项目有效对接。目前,这3个平台还没有正式运作。

  主持人:如果数千亿的温州民资整合转型成功,对温州乃至浙江经济发展,又会带来什么?

  记者:温州中小企业促进会会长周德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民资转型将反哺实业经济,种影响肯定是以正面为主的。 一方面,原先大量温州民资"游荡"外地,不利于本地产业提升、改造。另一方面,那些从事具有成长性、高新技术的新兴产业的企业试图转型,如果没有大量资金进入,进行科研开发等工作,很难短期内实现。如果民资整合转型顺利,大量资金就会反哺实业,进而促进龙头企业做大做强,也能帮助中小企业在产业链、价值链分工中,进入更加专业化的水平。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