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南安仁县225万元加固水库 工人撤走3天后决口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燕赵晚报
2010年05月07日12:02
 ■5日,中秋田水库遇险后,抢险人员立马赶来救援。
 ■5日,中秋田水库遇险后,抢险人员立马赶来救援。

  5月5日,湖南安仁县中秋田水库遇险后,抢险人员立马赶来救援。截至记者发稿时,涵洞险情已被控制。

  2009年9月,当地政府用了225万元对中秋田水库进行除险加固,而就在出险前三天,除险加固工人才撤走,于是有人质疑这个加固工程“有问题”。

  筑起长堤控制险情

  “我们赶到现场时,涵洞出水量十分吓人,最高时一度达到每秒钟出水10吨。”在中秋田水库大坝上,该县常务副县长谭小华说,专家技术组表示,必须立即限制出水量,但又不能堵住涵洞,否则会危及整个大坝安全。

  指挥部将抢险人员分成两组,一组在附近山上砍下树木,围在涵洞进口周围,限制水库出水量。另外一组则由武装部民兵应急分队、武警运来沙石,加固大坝根基。

  截至下午5点,水库水面下降3米多,涵洞险情已被控制。

  工人刚走就出险情

  当地村民告诉记者,2009年9月,政府用320多万元招标专门施工单位,对水库进行除险加固,一直持续到今年5月2日工人才撤走,距离险情发生仅3天时间。

  于是,不少村民和外界都质疑这个加固工程“有问题”。

  出险原因将会追查

  记者就此向安仁县委办公室主任李久南求证时,他表示,中秋田水库加固实际花费为225万。目前,水库还在检修中,他们还未对工程进行验收。

  是什么原因导致了此次中秋田水库险情?根据初步调查,是由于水库底部涵洞渗水,引发了涵洞塌陷,因此引发险情。

  但对于村民的质疑,李久南和谭小华均表示,他们会在抢险后进行调查和处理。据《三湘都市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