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指路牌错误“雷人”:“乐山”拼“LBSHAN”(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7日13:22

出错的指路牌

  “夹江”写成了“江夹”、“乐山”的拼音写成了“LBSHAN”、“江”拼写成了“JANG”……

  省道305线乐山绕城段,新立的一块指路牌,4项内容便出现了3处错误,“雷”倒了不少过往路人。

  出错的指路牌,距市区白燕路的交汇处不远,共指示了4项内容:即成都、乐山市区、峨眉山市、夹江县的方位。同时,每个地名下标注了英文翻译。

  让人不解的是,4项内容就有3处出错:“夹江”写成了“江夹”,“乐山”的拼写成了“LBSHAN”(应为“LESHAN”),“江”的拼写成了“JANG”(应为“JIANG)。

  “这块指路牌是约一周前新立的。”路边轮胎店的周老板说,因为地处交通要道,该路段车流量很大,而附近岔路又很多,安装指路牌很有必要。

  但指路牌立好后,由于出现了低级错误,反而起到了相反效果,一些外地人更是被误导。

  5日傍晚,在发现指路牌出错后,乐山市公路局立即安排人员进行了修正。

  “工人一时疏忽,犯下了低级错误。”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迎接“五一”小长假,该局在旅游干线上新设置了7个指路牌,赶在4月30日前完成。

  由于时间紧任务重,安装工人在贴字时,把字贴错了、贴颠倒了。

  除该指路牌外,其他6块指路牌都没有问题。

  昨日,为避免类似情况出现,乐山市公路局对该市旅游干线公路指路牌展开了排查。

  记者丁伟 摄影报道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