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北二高”山崩事故调查初步报告出炉(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7日13:25

  资料图:图为翻拍的台湾“北二高”基隆段山体大滑坡航拍灾情照片,令人震撼。这起莫名原因引起的“走山”发生在25日,土石压垮一座桥梁、覆盖道路达200米长,是台湾公路史上最严重的山崩堵路意外。 中新社发 董会峰 摄

  
  中新社台北5月7日电 (记者 董会峰 罗钦文)台湾“交通部”委托岛内外11名学者专家组成的项目调查小组,7日公布初步“北二高”山崩事故初步调查报告,边坡裂缝渗水是关键原因。

  4月25日,台湾“北二高”基汐段在晴天发生史上最大的山体大滑坡意外,造成3车被埋、4人罹难。

  “项目调查小组”召集人、台湾大地工程学会理事长廖洪钧7日在此间记者上说,渗水是造成边坡滑动的重要原因之一,但不是唯一的原因。

  他指出,从灾害现场可以明显看出,滑下的坡面是砂页岩互层,且坡面上有地下水渗出,可以分析水渗入是致灾原因之一;但为何地表有裂缝造成水渗入,还要再进一步分析了解。

  项目小组将朝顺向坡地质构造、地形因素、地下水文状况、地锚设计与配置、养护程序及长期环境、材料变异等因素深入评估,才能厘清灾害原因。

  廖洪钧说,灾害原因鉴识组已完成现地地表与地质调查,还将约询高速公路基汐段原规划与设计单位,厘清规划与设计细节,并与灾害现场勘察记录比较,审查原规划与设计是否适当。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